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立药业逾23%股份转入华立集团

2009年08月07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华立药业逾23%股份转入华立集团

  时间:2009年08月07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华立药业今日披露,公司大股东华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方医药)8月4日与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立集团)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合同约定华立集团以1.5亿元的价格收购华方医药持有的华立药业23.52%的股份。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华立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华方医药不再持有公司股份。然而,华立集团系华方医药的控股股东,本次股权转让属同一实际控制人下的股权转让,股份转让后公司实际控制权没有发生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华方医药旗下拥有3家上市公司,分别拥有昆明制药24.34%股权,武汉健民20.88%股权,华立药业23.52%股权。

  据分析,“华立系”以昆明制药作为青蒿素业务整合平台的可能性更大。不过,如果把华立药业的青蒿素业务整合给昆明制药,对华立药业作何安排又是一个难题。因此,比较好的办法是将华立药业直接收归集团旗下,再注入其他的资产。

  此前,有迹象表明,华立药业陆续增资旗下科泰药业,并逐步将公司所持的青蒿素产业相关企业——华武制药、湘西制药、南湖制药、北碚制药基地的股权转让给华立科泰。这让外界猜测,华立药业正在把医药资产向科泰转移,为下一步资产重组做准备。

  对于这一整合方案,华立集团高层在接受国内一家媒体采访时表示,集团内部有多种思路和路径在讨论中,目前还没有定论。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