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已有20余家企业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2009年08月07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张潞璐)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周五在此间表示,经过筛选,已有近四百家信誉较好,在海关、税务、外管无不良记录的企业,参加到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他并称,截至目前,有二十余家企业已开展该项业务。


  今年四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上海市和广东省的四个城市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七月一日,央行、财政部等六部委共同发布《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随后,央行又发布了该办法的实施细则;七月六日,上海开通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广东、深圳也在第二日相继开通了当地首笔结算业务。

  谈到该项业务进展情况时,苏宁表示,对于四百家企业中、尚未正式开展该业务的其他企业,央行正在进行业务辅导,内容包括如何进行具体业务操作,以及如何防范风险等。

  苏宁透露,还有很多其他地方企业也提出希望参加该业务,央行当前采取的做法是率先在已确定的四百家企业中进行,在进行过程中寻找问题和不足,进而完善试点办法,以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大。

  此外,针对记者关于“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将加入央行担任顾问工作”的提问,苏宁明确表示,未听到任何消息。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