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轮胎特保案有“翻盘”可能

2009年08月10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启

  中美轮胎特保案有“翻盘”可能

  本报讯(记者/张启)关涉中国10万产业工人就业的中美轮胎“特保案”存在“翻盘”可能。赴美谈判的轮胎企业代表传回消息:目前中方已在美国积极展开工作。美方有声音表示,美国如果借“特保案”保护其就业,将会损失更多就业岗位,得不偿失。

  按照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月29日的公告,美方将在未来三年内对中国输美轮胎分别征收55%、45%和35%的惩罚性关税。此消息引起国内轮胎企业的强烈反弹。近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已亲自牵头,率国内六大轮胎巨头赴华盛顿应诉。中方代表团认为,中国轮胎是“以质量而非以价格优势”进入美国中端轮胎消费市场的,不会冲击美国高端轮胎市场。而对中国轮胎设限也不能解决美国汽车工业所面临的任何问题,反而会伤害美国制造工人、分销商和消费者的利益。

  美国最大的轮胎进口商之一“战略贸易”的主席潘大卫(DavidPenn)公开表示,一旦美国对中国轮胎附加征收55%的特别关税,对中美双方都是“双输”的结果。美国一位经济学教授也在听证会上指出,美国如果借助轮胎特保措施保住一个就业岗位,结果将会损失25个就业岗位,总计美国将会因此损失2.5万个就业岗位。

  华南轮胎公司海外部经理苑云涛此前曾对外表示,目前中国出口轮胎的关税为4.4%,如果按照55%征收关税,则意味着中国企业将要放弃美国市场。此前,在巴西对中国轮胎反倾销调查案中,中方企业败诉被征收100%关税,华南轮胎当时也被逼放弃巴西市场。

  据悉,本轮磋商将于月底结束,9月2日案件调查报告和建议措施将提交给美国总统奥巴马。奥巴马将最晚于9月17日决定是否实施特保措施以及措施的种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