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行政+经济”引导银行向企业投融资

2009年08月11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贾肖明 杨小亮 周少杰

  广东企业应对金融危机高峰论坛昨举行,专家建言

  “行政+经济”引导银行向企业投融资

  本报讯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长江商学院共同举办的“依托《纲要》,率先突围———广东企业应对金融危机高峰论坛”昨日在广州珠岛宾馆开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出席论坛并讲话。林雄指出,广东虽然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金融危机的影响远未过去,经济回暖的基础尚不牢固。对此,我们应保持清醒的头脑,并要有一整套系统而又灵活的因应办法。他要求广东的企业家要以世界眼光,把握发展大趋势,敢于开拓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抓住当前金融危机影响下国际技术外溢的时机,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实现若干优势领域的产业技术水平率先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同时还要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用文化提升企业竞争力。

  广东是民营经济重镇,针对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应该用“行政+经济”的手段来引导商业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投融资的支持。例如,政府可以用行政手段规定银行贷款给中小企业至少有一定的比例等办法,可采取财政贴息的办法减少中小企业的负担。此外,中小企业在金融危机面前,一定要通过创新才能摆脱危机、冲出困境,创新不仅仅是技术创新,也包括管理和制度创新。

  另外,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金碚、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梁桂全等一批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演讲,并与企业家对话交流。贾肖明杨小亮周少杰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