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环比连涨五月 专家指政策收紧或拉低涨幅

2009年08月11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表:房价居高不下 中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连涨五月 中新社发 ANP 摄
图表:房价居高不下 中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连涨五月 中新社发 ANP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的房价持续上涨,其中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已连续上涨五个月,且涨幅一直在持续扩大。结合近一段时期以来,政府多个部委相继出台的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政策信息,部分专家认为,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或将迎来一个相对从紧的环境,而房价则有可能收窄涨幅或出现小幅下跌。

  中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连涨五月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这是今年以来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连续五个月上涨。其中,3月份环比上涨了0.2%,4月份环比上涨0.4%,5月份环比上涨0.6%,6月份环比上涨0.8%,涨幅逐月扩大。

  与此前房价上涨最为迅速的2007年相比,2007年2月房价环比增幅为0.3%,3月开始持续加速上涨,持续7个月,2007年9月份达到高点1.7%。

  此外,10日公布的数据中,自6月全国房价出现年内的首次同比增长后,7月份同比增幅更是进一步达到1.0%,房价持续上涨趋势愈发明显。

  政府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传递从紧信号

  有媒体报道称,近一个月内,央行、银监会、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税务总局等六部委先后对房地产市场发出加强监管的信号。商务部市场运行调控专家洪涛认为:“这些都是政府将要从紧房地产政策的信号。”

  8月4日,国家统计局提醒政府必须警惕房价高涨。文章称高房价已成制约消费启动的最大阻力;一旦房价大幅下降,地产金融危机不可避免。这个表态至少表明了政府已看到高房价背后的危险。

  而之前,银监会已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国土资源部开始严肃土地政策;发改委要加强房产价格和收费监管。国家税务总局5日称,将把房地产业的税收作为监管重点。这是近日继央行、银监会、国土部、发改委后,又一部委对房地产市场发出加强监管的信号。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7月份全国房价堪称处于夏天,但热度明显低于2007年夏天。而且,在实体经济尚未全面复苏,货币政策出现微调,二套房贷执行力度加强,政府担忧房价泡沫等背景下,今年房价涨速、涨幅不太可能全面超过2007年。未来两三个月,虽然房价依然会保持小幅上涨,但年底或明年初,房价有可能出现止涨,甚至小幅回落。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