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压轴本轮央行密集议息期

2009年08月11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八月初的前两周,汇市主要国家先后议息,市场对各国央行下一步举措关注度增加。之前一周澳大利亚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在议息会议后均表示维持原利率不变。而同期公布的基本面数据也显示全球经济正在转好,为在本周举行议息的日本央行,特别是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增添了不少期望。


  上周三大央行的利率决定先后落下帷幕。澳洲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分别于上周二和上周四将基准利率维持3.00%、0.5%和1.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而令市场大感意外的是,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将大幅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与市场预期有较大差别,这意味着英国央行依然对近期经济复苏的持久性感到担忧。虽然英国央行宣布将利率维持在0.5%不变,但将量化宽松规模从1250亿英镑扩大至1750亿英镑。央行在声明中指出,预计此次宣布的计划将再实施3个月,央行将继续评估量化宽松的规模。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和会后声明直接打击了英镑的多头投机,英镑对系列货币下跌,其中英镑兑美元失守近十个月高点1.7040。至本周一亚洲尾盘英镑跌破十日均线向1.6550附近寻找支撑。

  日本央行和美联储在本周二中午和周四凌晨要公布的议息结果吸引了大多数投资者的眼球,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很可能维持目前的利率水平以确认国内经济形势不再恶化和经济增长。而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利率决定则被认为是能提供汇市波动方向信息的事件。市场分析认为:上周开出的包括制造业、非制造业、非农业人口就业数字和失业率在内的众多数据,无一例外的较预期好。而受数据影响的美元在周五强力的反弹走高不但令八月第一周的周K线呈阳,而且结束上月“四连阴(周K线)”的惨跌局面。这也是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利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对美元的最大带动。非农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自78.07一带跌至日内低点77.83附近。然而,连续的利好消息显示美元升息之路正在迫近、美元资产会慢慢升值,短时间内这种理解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认可之后,随着买盘大举建仓美元买盘,美指暴涨至79.0附近,单日涨幅达1.15%。

  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将先于其他经济体复苏,最终导致利率上升,并推高美元资产的价格,利率预期上升对美元交投产生了重要影响,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上升,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也加强了市场预期的可信度。这些都令市场对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决定充满期待。在此之前料市场难有大的操作动作。(责任编辑:黄艳清)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