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煤炭 短期价格或继续上涨

2009年08月12日0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7月煤炭产业延续了增长态势,产量达2.6亿吨,同比增长14.8%。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需求回升明显,煤价或将被继续拉涨。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同期我国煤炭出口情况仍不乐观,同比减少仍近60%。

  8月11日,国家统计局、中国海关数据显示,7月我国原煤产量达2.6亿吨,虽较上月有所回落,但同比仍增长14.8%。

  记者注意到,得益于整个国民经济回暖和用电量回升,煤炭市场风向标的秦皇岛煤价微微上涨。并且,随着钢材价格上涨,以西山煤电为代表的焦煤价格也进行了上调。

  “动力煤已经进入旺季,预计8月份将呈现小幅上涨的态势。”中金公司分析师指出,最近秦皇岛港煤炭库存下降幅度超过100万吨,由此“带动秦皇岛港煤价已经小幅上涨5元,山西优混煤价为570 元/吨。”

  “7月份直供电厂日均耗煤量206万吨,比6 月份的186 万吨环比上升10.8%,显示出短期内煤炭需求还在增长。”煤炭运销协会一位权威专家说。

  他告诉记者,8月上旬我国直供电厂日均耗煤量仍维持在上均200万吨以上,其最高时甚至于达到过220万吨,需求态势总体比较强劲。据其分析,虽然山西、河南等地小煤矿复工复产增加了供给量,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却已经被市场消化。并且,“随着房地产投资回升,下游的钢铁、火电、建材、化工产量也将回升,这将拉动未来两个月全国煤炭价格继续稳中有升。”

  但我国煤炭出口仍不乐观。据中国海关统计,1至7月份我国出口煤1292万吨,同比减少57.3%,较前6个月降幅又加深了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