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发科7月收入3.29亿美元同比增25.77%

2009年08月12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燕飚

  尽管全球手机市场疲软,但台湾联发科(下称“MTK”)借助国产手机军团这支蚂蚁雄兵,仍然在不断扩大其在手机芯片的市场份额,并再次成为台湾股市的股王。

  前日,MTK公布了合并营收达107.98亿元新台币(约3.29亿美元)的7月份业绩,同比增长25.77%,环比增长20.78%,不仅创造了历史新高,而且引发了台湾地区投资商的追捧,股价一路走高,逼近500元新台币。

  MTK总经理谢清江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大陆与新兴市场的需求旺盛,上半年因手机市场下滑而缩减订单的厂商,下半年紧急提升库存,预计第三季度收入将比第二季度增长15%~20%。此外,谢清江还透露,公司已将今年手机芯片出货目标从2.5亿片调高到3亿片。

  8月4日,MTK公布的200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收入281.49亿元新台币,相比第一季度增长了17.7%,而产品毛利率高达59.1%,比第一季度上升了3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91.61亿元新台币。

  今年以来,除了1月份的收入与去年同比略有下降外,MTK其他几个月的收入与去年同比均大幅上升。MTK累计前7个月的合并营收达到626.17亿元新台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5.26%。

  深圳华禹通讯总经理赵志新表示,因为金融风暴,全球手机市场的总量今年还略微减少,但诺基亚、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正在被国产手机厂家蚕食。“因为手机质量过关,包括印度、南美、非洲、东南亚、中东和俄罗斯等非发达国家的消费者已经认可了国产手机。”据悉,华禹的手机生意就在去年从中东市场扩展到印度、南美和非洲等地区,今年海外出货量相比去年增长了30%左右。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