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稀土工业产业发展政策》正征求意见

2009年08月13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工信部:未来大型稀土矿山将向大企业配置

  ⊙本报记者 徐虞利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近日在中国包头·稀土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稀土工业发展专项规划(2009-2015年)》和《稀土工业产业发展政策》已基本完成,正在征求国务院有关部委意见。

他表示,未来稀土大型矿山将向大企业转让配置。

  目前,我国已发展建设成为世界最大的稀土资源、生产、应用和出口国,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大量供应各种品级、规格产品的国家,占据国际市场87%左右的份额。去年稀土矿产品和冶炼分离产品产量分别为13万吨和12万吨。苗圩表示,工信部已建立了包括稀土在内的稀有金属部际协调机制,起草了《稀有金属勘查和生产经营管理办法》,并推进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组建。

  苗圩表示,未来工信部将研究制定稀土矿山、冶炼分离企业行业准入标准及相关技术标准,加强行业运行监管,研究制定好年度稀土矿产品和冶炼分离产品指令性生产计划,建立稀土开采、生产计划专家审查制度;通过宏观调控和市场资源配置等手段,推动企业联合重组,做强做大稀土产业。工信部还将配合国土资源部规划国家矿区,通过招标转让等手段,将矿业权有偿转让给具有较强实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大型企业集团,建设若干技术水准高的大型稀土矿山,实施有计划的保护性开采。

  此外,工信部还将配合商务部完善出口管理机制,进一步细化完善稀土产品出口税号,严格稀土出口企业资质认定,完善稀土出口配额分配办法,防止资源流失。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