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案不影响中国投资环境

2009年08月13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力拓案不影响中国投资环境

  商务部昨就此明确表态,中钢协回应“力拓案4人被批捕” 称完全支持

  世界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该公司向中国出口铁矿砂、铜、铝矾土、氧化铝、铝等矿产品。新华社

  日前,上海市检察机关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胡士泰等4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面对力拓案会否影响我国投资环境的担心,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1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不会伤害我国的投资环境,恰恰相反,有利于我国进一步利用外资。

  傅自应表示,这是发生在我国境内的一个司法个案。我国是法制国家,应该相信我国的司法机关会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这个案件作出公正的判决。 对力拓商业间谍案的处理,也表明了我国政府和我国司法机构依法建立和维护一个公开、公平、公正、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的决心。

  “我想,我们在沿着一个法制的轨道前进,营造一个有利于充分竞争的市场,这不会伤害中国的投资环境,恰恰相反,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利用外资。”他认为,这个个案不至于、也不应该影响我国和澳大利亚双边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对力拓公司胡士泰等4人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被批捕一事,中钢协常务副秘书长罗冰生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完全支持,完全拥护,完全赞同国家执法部门所采取的这些行动。

  相关 链接

  力拓间谍案与四犯罪嫌疑人

  日前,上海市检察机关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上海办事处胡士泰等4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犯罪嫌疑人胡士泰原籍中国天津,现为澳大利亚籍,系力拓公司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刘才魁、葛民强、王勇为力拓公司中方雇员。

  据文汇报消息,被捕的力拓4名驻华员工以“拉拢收买、刺探情报、各个击破”等手段,从事经济间谍活动长达6年。几年间,胡士泰快速“敛财”,仅过亿的豪华别墅他就拥有“不止一两栋”。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