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每股30美元增发210万股 飞鹤乳业对赌红杉资本

2009年08月14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锦

  继厚朴投资联合中粮集团入股蒙牛乳业之后,又一家投资基金“相中”乳业公司。8月13日,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乳品企业飞鹤乳业(NYSE:ADY)对外宣称,将以30美元/股的价格,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定向增发210万普通股,占其现有总股本的12.12%。

  飞鹤乳业由此可融资6300万美元,其中包括4700万美元现金和一项价值1600万美元的债转股计划。

  飞鹤乳业已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2日将该融资合作协议向美国证监会正式提交了公告。根据公告,融资协议所涉及的交割计划于2009年8月27日前完成,之后,红杉资本将有权派驻一位代表进入飞鹤乳业的董事会。

  飞鹤乳业董事长兼CEO冷友斌表示:“此次交易将确保飞鹤乳业的资本增长,从而有助于实现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即要在中国乳制品行业中获得领先地位。”

  飞鹤乳业还承诺,在执行本次交易约三年内,将不再以低于每股30美元的价格发售股票。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选择投资飞鹤乳业是看好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飞鹤是第一家在中国建立万头欧美示范性牧场的婴幼儿奶粉企业,在上游奶源方面有很好的质量安全保证。”

  飞鹤乳业和红杉资本的该协议还包括“对赌条款”:如果飞鹤乳业2009年到2010年每股收益未能完成预期目标,将要向红杉资本再次增发最多不超过52.5万股股份;从本次融资协议执行的第三年起,如果飞鹤乳业流通股15个工作日中的收盘价的均价低于每股39美元,红杉资本将有权要求飞鹤乳业将这部分股份全部赎回;如果2009年到2010年飞鹤达到协议规定的盈利目标,可以原先的认购价来回购股份;如果未实现盈利目标,回购价格则必须是原先认购价的130%。

  业绩的高增长是红杉青睐飞鹤的另一重要原因。飞鹤乳业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奶粉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18.4%,增至1.076亿美元。

  飞鹤乳业在国内的经营主体是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62年。2002年3月,飞鹤加盟美国乳业有限公司(ADY),成为其在中国的第一家独资企业。2003年5月,飞鹤乳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乳品行业第一家在美国上市企业。2005年4月,飞鹤乳业转板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

  受融资消息影响,飞鹤乳业股票8月12日开盘后走势较强,全天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76美元,涨幅达6.33%,收于29.55美元,盘中最高达30.50美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