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私募基金获批内地募资

2009年08月17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NBD讯(实习生 叶磊)据外电报道,总部在香港的私募股权基金第一东方投资集团(First EasternFinancialInvestmentGroup)计划通过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在中国募集资金60亿人民币,此举可让国际私募基金在中国更容易的开展业务。


  第一东方(上海)投资管理公司于8月14日拿到中国营业牌照,打算在未来一年为区域发展和环境保护项目融资。第一东方董事长诸立力(VictorChu)表示,“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为此至少已经等了10年。”

  今年3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将上海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这是首次以国务院文件的形式,明确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定位。第一东方等国际私募基金正急于利用这次改革进军中国,这将降低外资金融机构筹集人民币资金的难度。

  就在上周,美国百仕通集团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签订金融合作备忘录,黑石集团将在浦东设立其首只地区性的人民币私募基金——“百仕通中华发展投资基金”,募集约50亿元人民币资金,以浦东及上海周边地区为重点投资领域。据悉,高盛也正准备在中国开设类似的私募基金。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