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期货价成大豆种植“风向标”

2009年08月17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窦红梅

  “大豆期货市场的价格信号,已成为影响中国大豆种植的风向标”。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在日前召开的第八届世界大豆研究大会上表示。

  据统计,2008年大商所大豆期货市场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大大豆期货市场地位。

今年上半年大豆、豆粕、豆油期货合约合计占大商所总成交量的70.94%,占总成交额的69.51%。

  过去农民依靠感觉、经验的种地卖粮习惯和经营模式正在发生转变。调查显示,东北大豆主产区农民关注期货市场的程度已经达到58.24%。9%的农民已经根据期货市场价格来选择种植的品种,40%的农民在售粮期间对期货市场价格进行不同程度的参考。另外,14.92%的农民直接表示利用期货市场增加了收入。

  刘兴强表示,由于期货工具的运用,中国大豆产业的抗风险能力逐步提高。去年面对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国内主要油脂油料企业大多躲过了这场灭顶之灾,行业整体损失不超过20亿元。仅2008年10月份,参与期货避险的前20名大豆经营企业,其在大豆期货上的盈利额达到了10.41亿元,弥补了其现货经营的损失。

  目前,大连大豆期货价格也已经成为全球销区市场的代表性价格之一。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