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太区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多个市场跌愈3%

2009年08月17日1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财华网
  亚太区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中国A股的暴跌摧毁区内市场人气,港股冲击最大好友兵败如山倒,恒指创下年内最大单日点数跌幅,全日泻755点,或3.62%,收至20137点,午后一度逼近20000点大关,惟未受的考验,即市暂守稳其上。
蓝筹股全线杀跌,汇丰控股(0005-HK)和中国移动(0941-HK)挫2.96%及5.35%,分别沽低恒指101点及111点,力压大市。

  日本股市也见四个多月来最庞大的沽压,出口股、机械股和保险金融股等大型股份相继领跌,日经225平均价格指数收盘大跌328点,或3.1%,收报于全日的低点10268点,跌幅创3月30日以来之最。日本内阁府盘前公布第二季度GDP季率增0.9%,为近5个季度来首现增长,但市场未予理会。

  台湾股市跟随区内市场回档,失守7000点整数关口,随着早盘力撑的晶圆有重建概念股也翻黑走软,加权指数随之崩溃跌势加剧,收市重挫137点,或1.95%,收报6931点,跌破月线6982点。

  南韩股市也跌2.79%,报1547点;马来西亚股市和印尼股市跌1.64%及0.4%,新加坡股市挫3.25%,报2545点;澳大利亚股市则稍跑赢区内市场,基准S&P/ASX200指数收盘跌1.6%至4388点。

  泰国股市和印度股市尾盘均进一步下跌,现跌3.4%及4%。

  随着环球经济确认出现复苏后,近日明显见投资者开始获利回吐,随着区内多个市场的破位下行,短线的调整料未完结。香港信诚证券认为,随着资金流向香港的速度放缓,香港市场近期行情或暂告一个段落,加上投资者担心美国和中国可能收紧信贷,因此股市或将在经历近期涨势后遭遇获利回吐。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