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国航发布公告:购买国泰航空12.5%股权

2009年08月17日1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图:国泰航空股权结构一览
图:国泰航空股权结构一览

  购买国泰航空有限公司12.5%股权

  国航交易

  于二零零九年八月十七日,国航与中信泰富订立了国航协议,据此,国航已同意购买,而中信泰富已同意出售,中信泰富所拥有的491,864,724股国泰航空股份,涉及的总代价为约63.35亿港元,价格相当于每股国泰航空股份为12.88港元。

  假设上述的买卖完成,国航对国泰航空的持股将增至1,179,759,987股,相当于国泰航空的已发行股本约29.99%。

  国航交易在上市规则第十四章下对国航和中信泰富各自构成一项须予披露的交易。

  太古交易

  于二零零九年八月十七日,太古公司与中信泰富订立了太古协议,据此,太古公司已同意购买,而中信泰富已同意出售,中信泰富所拥有的78,676,891股国泰航空股份,涉及的总代价为约10.13亿港元,价格相当于每股国泰航空股份为12.88港元。假设上述的买卖完成,太古公司对国泰航空的持股将增至1,651,008,919股国泰航空股份,相当于国泰航空的已发行股本约41.97 %。

  由于中信泰富为太古公司的关連人士,因此太古交易构成太古公司的关連交易,须符合上市规则第十四A章有关申报及公告的规定。

  倘太古交易与国航交易合并计算,太古交易对中信泰富构成上市规则第十四章下须予披露的交易。

  中信泰富–减持在国泰航空的股权

  假设国航交易完成,中信泰富在国泰航空的持股量将减少491,864,724股国泰航空股份,相当于国泰航空的已发行股本约12.5 %,而国泰航空将不再以中信泰富的聯营公司入账。假设太古交易完成,中信泰富在国泰航空的持股量将减少78,676,891股国泰航空股份,相当于国泰航空的已发行股本约2 %。

  假设国航交易和太古交易均完成,中信泰富在国泰航空的持股量将减至117,353,648股国泰航空股份,相当于国泰航空的已发行股本约2.98 %。

  暂停及恢復股份买卖

  分别按国航、国泰航空及中信泰富的要求,各自的股份自二零零九年八月十七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起在聯交所暂停买卖,以待刊发本公告。国航、国泰航空及中信泰富已分别向聯交所申请恢復各自股份的买卖,自二零零九年八月十八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起生效。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