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约翰·戈登:美国非常富有 财富分配比较均衡

2009年08月18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8月18日,华尔街大师约翰·戈登在北京进行了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这是约翰·戈登中国之行的第一站,搜狐财经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约翰·戈登:

  现在华尔街已经成为一个经济中心,它背后的支撑就是美国经济,实际上美国经济它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一个国家,美国人它是非常富有的,但是美国人到底是怎么样变富的呢?可以说这样一个过程是前所未有的。

而且美国的财富它是广泛的分布在美国的各个社会、政治的阶层。中国和印度曾经也都是非常富有,但是中国和印度的财产都是聚集在少数人的手中。

     同时像法国的情况,比如法国路易十四的年代,可以看到当时他的财富也都是聚集在少数人手中,这些人他们都是在乡村都有一些非常奢华的别墅,这些人手中他们拥有法国最富有的财富,但是大多数的人他们都生活在比较低的生活水平,但是美国的缺点却不是这样的。现在可以说美国的财产是非常多的,我们的财产是这个国家的三倍还要多。可以看到在美国基本的美国人他们生活都非常富有,而且我们的财富分配相对来说也比较均衡,在30年前人们都非常贫穷,现在情况都不一样,现在一般的美国人他们都生活在非常舒适,非常奢华的状态,在30年前这种情况是根本无法想象的。

     同时新的财富也在急剧的增加,也在积极的创造。这个就像美国早期的时候是非常类似的,现在我们都知道,根据《福布斯》杂志,每年都会发布一个财富榜。根据《福布斯》的财富榜,我们都知道最开始的时候最开始1982年的时候发布了福布斯财富榜,当时必须有8200万美元才可以登陆榜单,但是现在必须有13亿才可以登陆榜单,已经是之前的15倍。为什么美国人拥有这么多的财富呢?因为我们拥有这么多的财富,这就使得我们在很多的世界事物当中担当主导的位置,而这之前也是前所未有的,在这里我们可以回顾一下当时罗马帝国光辉的时代,当时应该是在基督的第一以及第二世纪,但是现在可以看到美国的文化以及技术和科学的指导地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可口可乐、摇滚、以及电影这些东西在世界各地都可以发现,现在可以看到世界上80%的网站都是英语的,那么除此之外学习外语60%的人他们学的都是英语。除此之外在科学上只有诺贝尔奖这些人有一半都是来自美国的。而美国仅仅占世界人口的4%。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