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约翰·戈登:这次金融危机始于房地产泡沫

2009年08月18日1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8月18日,华尔街大师约翰·戈登在北京进行了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这是约翰·戈登中国之行的第一站,搜狐财经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金岩石:直到现在为止关于金融危机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说法,在全世界各地说法都不是特别一致,到现在我们也不是非常清楚金融危机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那么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您作为一个经济历史学家怎么看?您认为金融危机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约翰·戈登:每20、30年都会发生一次,这是人类的本性,因为人类总是会忘记过去的惨痛教训,忘记他们父辈、祖父辈、曾祖父辈的教训,开始活动。关于今天的危机我们是始于房地产的泡沫,因为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由两大国有机构,他们有很好听的名字,一个叫房地美,一个叫房利美,刚开始成立这两个机构是非常的主意,是按揭担保的机构,他们是30年代和60年代分别成立的。由个人和企业扮演这个角色都不是很合适,所以成立了这样一个公司。可是在这两个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有非常大的损失,大概也6万亿美元左右,所以华尔街上的很多人会认为资产支持证券是很好的投资目标,而且评级公司也有很大的问题,他们给这些产品评级的时候评级过高,可是最后像贝尔斯登购入大量的资产根本卖不出去,没有人愿意要这样的债券,称为有毒债券,或者有毒资产。这种房地产的泡沫是由于政府在很多年间都推行一种政策,就是想让居者有其屋。可是有些人根本就还不应该有自己的房子,比如说他太年轻了,或者是太年老了,他不负责负担起贷款的责任,他不能够支付月供,这些人根本就不应该获得贷款,可是他们却能够得到房地美,或者房利美的贷款担保,根本豪无问题就能够发出贷款去。有些人根本就付不起月供的时候他们就断供,直接走开,因为他们也没有什么损失,所以这两个公司在中间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