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祁斌:新股制度发行制度 还是要坚持市场化方向

2009年08月18日1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8月18日,华尔街大师约翰·戈登在北京进行了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这是约翰·戈登中国之行的第一站,搜狐财经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提问:我想新股制度发行改革之后,中小股东的利益得到一些倾斜,但是我们看到新股发行爆炒新股的风气依然很严重,想问您一下有没有比较好的进一步改进的建议?有人建议说在新股发行的时候设置涨跌浮限制,请问您是怎么样看待这个建议的?

  祁斌:今天主要是美国的事,中国的事尽量少说。

新股发行的事总体来说做了非常大的努力,我觉得中国资本市场的发行体制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是最难的环节,这个环节一定要改好才有可能,因为中国有大量的企业还要走向资本市场。就像我们很多投资者早期不太欢迎新股上市的,但是很多新兴市场靠越来越多新的企业替代老的企业才能往前走,发行这个体制改革还能继续下去。简单说一个方向,还是要坚持市场化的方向,但是要循序渐进。就这么一个基本原则,谢谢!

  金岩石:我补充一下。因为我在美国多年,美国就没有什么跌停板,涨停板。既然是游戏,说既然是过山车,过山车转一半停下来行吗?中国市场跌停板和涨停板是最大的危险之一,不要人为设置了这个跌停板和涨停板就是一个限制。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