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中国对我们很重要

2009年08月20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世界各地的民众开始发现,中国在经济活动中的影响力越来越明显,拥有2200万人口的澳大利亚感受更是深刻。

  中国13亿人口对澳大利亚铁矿石和煤炭的庞大需求是挽救澳大利亚走出全球性经济衰退的中坚力量,这也是澳央行之所以敢领先其他发达国家考虑升息的主要原因。


  麦格理利率分析师RoryRobertson说:“中国是决定经济增长或衰退与否的关键。中国政府的强力刺激措施弹指间就将经济从低迷带至繁荣,澳大利亚出口也因此写下优于其他发达国家的强劲增幅。”

  澳大利亚央行助理行长洛韦认为,此种情形“确实非比寻常”。他说,中国需求是推动澳大利亚出口在过去9个月上升3%-4%的主要原因。同期其他发达国家的出口纷纷下滑,降幅介于20%-30%。

  对此,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深有同感,“在我看来,那些对中国经济增长持怀疑态度的人,可能是低估了该国决策者促进经济增长的决心。我认为这种决心并未减弱。”

  由于中国希望确保未来的能源与资源的供应,中澳间的贸易联系势必更加紧密。中澳两国8月18日签署了有史以来双边最大规模的一宗贸易协议——澳大利亚将向中国供应液化天然气,总金额达到500亿澳元。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在国会力推该协议时称,在未来的20到30年间,政府将从整个天然气项目中获得近400亿澳元的丰厚税收收入。

  如今整个亚洲市场都在屏住呼吸等候中国数据发布,就像当年对待日本一样。

  澳大利亚央行甚至已扩大了对中国的研究范围,并开始减少对美国的研究。在澳大利亚央行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还单独有一节专门讲中国。

  史蒂文斯长期以来一直看多中国,并预计中国经济繁荣还会持续数十年。澳央行认为,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不可多得的繁荣机遇,该国恰好拥有中国经济发展所需的各类资源。(综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