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年期国债时隔6年重战江湖 收益率低再遭冷遇

2009年08月20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17日,时隔近6年后再度发售的1年期国债开卖了。18日,记者采访了省城多家银行发现,连续两天购买者寥寥,各银行仍有不少剩余额度。众多理财经理表示,2.60%的票面年利率,仅比同期定期存款利率高出0.35个百分点,根本吸引不了投资者。


  就在人们对凭证式国债不再关注的时候,财政部打破常规,宣布发售1年期凭证式国债,这也是自2003年以来,时隔近6年后再度发售1年期国债品种,也是今年以来发行的第四期凭证式国债。值得注意的是,跟以往凭证式国债多为3年期、5年期产品不同,此次发行的国债打破6月末财政部公布的“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当时公布的计划表中,8月份将发行的凭证式国债为3年期和5年期产品),取消了5年期产品,改为发行罕见的1年期产品。

  “虽然是6年后新发,但也没能激起投资者的购买热情。”民生银行理财经理马召霞告诉记者。建行泉城路支行的理财经理胡女士也表示,从询问度和销售情况来看,1年期国债的发行并未引起太大的反响。“两天来,只有差不多10个市民买了国债,数量很少,并且几乎都是老年人。”

  “在未来可能出现的通胀及加息预期下,短期限的国债更有优势。但是这次发行的1年期和3年期两种国债,票面年利率仅比同期定期存款利率高出0.35个和0.4个百分点,收益率太低了。”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同等条件下的银行其他理财产品则有大约4%的年收益,不少短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也都能超过2%,买国债太不划算。

  “虽然一年期国债是新品种,但是资本市场的活跃、存款加息的预期,以及今年国债发行频度的密集致使投资接近饱和,是其遇冷的重要原因。”一位银行理财经理分析。

  销声匿迹6年之久的1年期国债17日正式上市,而2.60%的票面年利率仅比同期定期存款利率高出0.35个百分点,收益率低让国债发行再遭冷遇。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