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中关村房价破3万 学区房价屡破天价纪录

2009年08月20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即将开学之际,位于楼市“高烧”之巅的学区房价已远超历史最高点,中关村部分学区房价首破3万元。

  学区房屡破天价纪录

  “东南小区能上中关村一小,5月份我们卖出一套,价格在每平方米2.8万元,那时觉得是"天价"了,没想到进入7月份之后这就变成了均价。
现在不少业主报价都在3万元以上,最近刚刚成交一套,85平方米卖了265万元,每平方米超过3.1万元了。”我爱我家中关村店经纪人丁出贤说。

  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介绍,在府学小学学区,带入学名额的小平房已经卖到了每平方米3.5万元以上,有的甚至接近4万元。

  中大恒基市场部的数据显示,中关村一小学区的黄庄小区均价在每平方米25200元,较2007年最高点涨了20%,这个涨幅在学区房中仅为平均水平。北京小学学区的槐柏树后街区域涨幅高达44.74%。

  支撑起学区房高价的是巨大需求,学区房供需比基本在1比10以上,而史家小学学区的南门仓胡同供需比已经达到了令人瞠目的1比16。

  “在去年楼市低潮的时候,学区房就没有明显跌幅,需求也比较旺盛,学区房价格是稳定的增长,不像有些区域价格涨跌受外部环境影响大。”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孟奇说。

  一个名额每平方米差1万

  同样修建于1988年,差不多的外形结构和小区环境,仅仅一墙之隔的东南小区和大泥湾小区的差价从年初的5000元攀升到现在的1万元,两者的区别就在于前者可以上中关村一小,而后者不能。“购房人实际买的是上学名额。”丁出贤说,学区房楼龄都比较老,户型比较陈旧,有一半以上的购房人买来之后并不居住,而是直接出租,预备在孩子读完小学后就卖掉。

  80%学区房购房者为全款

  张大伟说,“根据我们的统计,现在买学区房的人中80%都不贷款,买其他区域房产的人则是80%都要贷款。”

  学区房离普通购房人越来越远,特别是今年房价大幅上涨之后。“靠四环的那条路,一到上下学就成了豪车停车场。”中关村一小附近的一家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

  我爱我家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往年,现在的家长没那么疯狂了。由于房价的持续高涨,越来越多的家长表示不是不想买,而是买不起。(隆凤李海霞)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