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石油储备一期项目四个基地基本完成收储任务

2009年08月20日1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记者二十日自国家能源局获悉,中国国家石油储备从无到有,石油安全有了初步保障,迄今已完成了一个巨大的跨越。二0二0年以前,中国将陆续建设国家石油储备第二期、第三期项目。

  石油是现代经济社会不可缺少的重要能源和原材料,石油的稳定供应关系到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国家安全。
目前,国际能源机构成员国共持有石油储备五点七亿吨左右。而二00六年之前中国的政府石油储备,特别是原油储备基本上是空白。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石油消费不断增加,石油进口数量逐年增大。未来,受石油资源限制,中国对外依存度将进一步提高,石油供应中断风险持续加大,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建立中国国家石油储备体系刻不容缓。

  据国家能源局介绍,镇海基地于二00六年九月建成并进入试运行阶段,是中国第一个建成投入使用的国家石油储备基地。黄岛、大连和舟山基地分别于二00七年十二月、二00八年十一月和二00八年十二月建成投运。到二00八年底,中国国家石油储备一期项目四个基地己全部建成。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的组织下,目前已基本完成国家储备石油的收储任务。

  二0二0年以前,中国将陆续建设国家石油储备第二期、第三期项目,形成相当于一百天石油净进口量的储备总规模,进一步增强中国应对石油中断风险的能力,为保障石油供应安全、稳定石油市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思翔)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