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新选拔任用干部须接受民主评议

2009年08月21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近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出台《市(州)、县(市、区)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并接受民主评议办法》,要求党委常委会每年要向全委会专题报告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同时,对党委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均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民主评议。


  《办法》规定,民主评议对象包括新任用的下一级党委、政府正职领导干部和新任用的本级党委、政府工作部门正职领导干部,还包括破格提拔(含越级提拔)的领导干部。民主评议一般在当年底或次年初全委(扩大)会上进行,也可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总结或者年度考核进行。参加民主评议的人员不仅包括全委会委员、候补委员,还包括本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单位主要领导成员和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

  上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根据民主评议结果,督促指导被评议的党委进一步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满意度高、工作成绩突出的予以表扬;对民主评议满意度明显偏低、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要责成整改;对民主评议满意度明显偏低、干部群众意见集中的干部,本级党委组织部门应对其选拔任用情况作出说明,并对其进行教育和处理。(记者陈科)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