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健浩:土地的健康就是有机肥料

2009年08月22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高健浩:各位来宾、同志们,今天我很高兴大家到我们田娘企业过来。我们一个小企业,有这么多有经验的人到我们这里来参观,我们感到非常荣幸。田娘公司到现在成立了七年,我本身是一个农民出生,到支部书记,到政府机关工作,退下来以后,我搞了这个行当。

  为什么我们公司叫田娘?肥料叫田娘?因为我认为大地养活了我们人类。人类的母亲是大地,是大地养活着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人要健康、企业要健康,而我们的土地不健康怎么办?所以土地的健康就是有机肥料。

  我们国家是缺能源的国家。但是随着我们国家的发展、忽视了农业的发展。养猪的人不种田,养牛的人也不种田。把这个变成了一个废物。农业污染不是农业污染,它是最好的是沃土的、是土地的最好的材料。废物只是宝贝放错了不应该放的地方。

  为什么我去搞这个有机肥,因为在社会发展中,只要有新的矛盾出现,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在新的矛盾出现的情况下,我们成立了这个公司。我本身是搞农业的,我在乡镇工作的时候,我跟书记说你把我分到农业那里去工作,你只有爱好才能做好,不爱好你做不好。如果你爱好了,你去做这个工作,就算累,心里是舒服的。看起来是累,我现在也不愁,也有退休工资。他们问我,你为什么要做这个行业。我的想法是,这条路是国家必须要走的,现在国家已经看到了这个问题。我跟南京农业大学校长,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专门给我们打气,这是国家始终要重视的。你一定要把这个做好。所以我们从起步到现在,我们所有的资金都是我把妻子的,包括儿子的房产抵押进去。人家不知道这些人是哪里来的,这些是一个道德。我们民间也好,乡里也好,市里也好,我们把组织起来一些人捐款,人家还没有接受单位,一些方面我们要走在前面。老百姓不懂这个意思,但是我们要对他们讲,他本来不是污染物,本来是好东西,确实是好东西。我们那里有很多的肥料,我们做的肥料是有机的。化肥他来得快,失得也快,这是长期用了化肥以后的结果。

  因为工艺流程比较多。所以,好的东西和农作物应该是种在牛粪、秸秆发酵的肥料中。他开出来的叶子也是旺的。如果是用化肥种的花,这个花肯定是开的时间也不长。大家都可以试。但是这个行当为什么搞不起来呢?我们国家的政策来得比较慢,导致了真正用有机肥的不多。为什么不多呢?因为他比较累。我们也不是要搞一个田娘的有机肥,做示范给人家看。我们把有机肥在自己的田里种,五年后让常委单位来测我们种的植物,我可以讲,我种了五年以后,不用花用我们种出来的稻子、蔬菜,肯定是很好的。

  因为我糖尿病,杨医生讲了以后,我想我们不要胡扯,都知道化肥是好东西,但是不要化肥。因为我们得的病太多了,所以我们田娘邀请18位专家我们田娘参观,最承认我们的是田娘两个字,你怎么想出这两个字?它是有哲理性的。外国的一些农业学家到我们这里来,他们说我们想到了他们13年没有想到的办法。我们为什么要搞?我的经验是哪里来的?人家认为你去搞这个东西总有一天,没有价值的东西你去搞什么?我想这个不是没有价值,只是暂时没有看出来价值。我们每天要三百吨进行发酵,包括政府也感到高兴,我们的职工每年替他们检查身体,今年检查出来以后,年轻人基本上不得,老年人得。工业时代是使用有机物的时期,我们这个肥料生产出来,市委书记也讲到了,我们这个肥料不是要卖多少钱,我们只要能够把这个东西收集起来用掉,把这个土地的质量搞好。因为我们自己也有1500亩土地。我们1500亩土地,国家有一些项目资助,我不可能吃掉一份钱,我们要发展好这个企业,这个企业要有一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心态,我们要未来的沃土,中央一直在提三农问题,三农中都有一个沃土。我们让老百姓把秸秆卖给我们,卖了以后政府还赔钱,他们不卖,我们现在自己出去收。我们现在买一百块的秸秆,政府补助三分之二,60块钱。我们把补贴的价位给老百姓,老百姓也愿意收。我们田娘公司要卖的米,都是有机的,不施有机肥的,我们不种。促使他们用有机肥。我们的理念又激励我,你要让每年的土壤好了,我们在品牌上,先把材料的品牌打出去。因为如果国家能够资助我们一半的话,我们把有机、无机有机分出来,55%的无机肥,45%的有机肥,那么我们的土地质量就会有很好的改善。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的市委书记,我跟他们说,我说我做了这个企业,你来我这里看一看。市委书记,包括新闻媒体都来,对我们也给了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们的发展跟地方政府的帮助也是离不开的。

  18年前,我在昆山做了一件事。贷款的事是国家的政策,在我们来看,我们有一个方法,六个人坐下来,一个站长,跟我签合同的站长,还有村主任和我,还有供销社主任,还有一个是粮管所主任,六个人,这个农场来看,我开车来的,需要的农药和化肥,供销社应该无条件给我,供销社给我以后,这个钱由农行贷给供销社。农行的钱问谁要?问粮管所,因为我种出来的粮食都卖给粮管所。村主任看昆山种了4580亩土地,昆山粮管所我上交你的一些承包费,临时工作的,他们党委书记说这个办法好。我们第一年就成功了,苏州市政府在17年前就提出了这个方案,在抵押贷款这个政策之下想出这个方法,想出这个方法都是好的。这个事情慢慢忘掉真可惜。我没有拿一分钱。我没有以集体名义拿这个钱。一斤稻谷就是一斤粮,这些东西都不利用了,发展农业都是空的。申教授讲的话我很感动,做这种事是很快乐的,钱赚不到,我养活一百个职工,平均一万五,就是150万。临时工两百多个,这都是钱。还有,我们把五千多亩田用肥料灌溉好,把农副企业、加工企业的下脚料都对我们这个企业比较感兴趣。在企业发展中要疏通很多关系,还有很多东西要特级抢修,累确实累,但是确实很开心。我们这样一个小企业,能到这样一个会议中来发言,我可以做到这样一条,有机物不要说是污染物,是好东西。一个酒厂很大的,他告诉我,我的东西都是好东西,我说用不掉的东西都是坏东西,你今天吃我的菜价值一千块,吃掉五百块,剩下五百块就是坏东西。所以我们要争取把好东西结合好来用好。你不要说这个东西卖给我多少钱,我也赚不到多少钱,我们就要一起来做好一个好东西。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了!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