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与中铝重启合作洽谈强硬恐走进死胡同

2009年08月24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华陷入声誉危机并一直保持强硬态度的全球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终于在近期向中国释放出一些善意,并重提与其中国大股东中铝进一步的合作可能。业内人士称,力拓与中国企业的关系应该回到正常轨道上来。

  强硬恐走进死胡同

  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上周五表示,目前力拓正在寻求同中国建立更好的关系,并已和中铝就可能的合资事宜展开初步讨论。
他承认力拓目前在中国面临着很多挑战。

  这是自力拓案爆发后,力拓很少见地对中国的言辞不再那么强硬和犀利。

  7月初,力拓4名员工因涉嫌商业犯罪被拘捕,使得国内钢企和贸易商跟力拓的接触减少或停止,转向巴西淡水河谷、印度矿等。而力拓却表现出一味的强硬,更疏离了自己与中国政府、中国客户的关系。

  对于中钢协与FMG达成的2009年度铁矿石价格协议,必和必拓和淡水河谷都报以缄默,只有力拓再次跳出来表示“不具任何参考意义”,力拓过于强硬的态度不利于其在中国的发展。

  合则两利,斗则两输。上下游产业互为对抗将使双方利益都受到损伤。分析人士认为,力拓需要改变其强硬形象,否则将在中国市场处于不利地位。虽然同样是咬定首发价不松口,但巴西淡水河谷放下身段在中国展开一波柔性攻势,在广告里表示其也在中国市场采购大量的机器设备,这起码表达了与中国客户长久合作的愿望。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