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各国央行暂无意加息“过早退出”明确遭否

2009年08月25日0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上周五美股创出年内新高,道指当天上涨1.67%。周一亚洲股市追随美股步伐,全线大涨,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等股市更是创出近两个月的最大单日升幅。

  D.A.Davidson的首席市场策略师FredDickson分析,欧洲和美国投资者似乎受到了一系列经济数据的鼓舞。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成屋销量较6月份增长7.2%,创出近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方面,欧盟统计局24日公布,欧元区16国今年6月份工业订单比5月份(下称环比)上涨3.1%,为19个月来最大环比涨幅,同比则下降25.1%。

  截至昨晚10时,英国伦敦富时指数涨0.66%;法国巴黎CAC指数涨0.70%;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0.67%。

  “金融市场仍紧张”

  值得注意的是,对投资者眼下弥漫的乐观情绪,各国央行行长上周末参加美联储杰克逊霍尔年会时提出警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告诉路透社,从零星的经济复苏萌芽得出经济接近恢复正常的判断令他感到担心,央行官员们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事实上,23日离开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时,各国央行行长们似乎仍不准备针对“经济复苏论”作出实质性反应。参加美联储杰克逊霍尔年会的大多数央行官员,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无论在私下还是在公开场合均暗示,尽管经济数据有所好转以及“动物精神”重返金融市场,但他们认为,利率可能会在相当长时期内保持在超低水平,不会产生过度通胀。

  伯南克说,短期内有望恢复经济增长,“(但)经济复苏步伐起初可能相对缓慢”,一些重大的挑战依然存在。例如,目前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的紧张状况及企业和家庭在获得信贷方面所遇到的困难。

  不无巧合。针对伯南克口中的“重大挑战”,美国罗奇代尔证券公司的资深分析师理查德·博韦23日说,今年以来已经有81家银行破产,今后可能还有150至200家银行破产。

  G20下月议“复苏”

  美联储杰克逊霍尔年会的另一焦点是,部分强硬的央行官员甚至明确反对过早执行“退出战略”,即逆转当前超常的货币刺激计划。

  芬兰央行行长厄基·利卡宁在参加美联储年会期间告诉彭博社:“没有理由重新评估我们的货币政策立场。”包括奥地利央行行长爱华德·诺沃特尼在内的一些其他欧洲央行官员对这一观点也表示赞同。

  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前夕,澳大利亚财长韦恩·斯万在一份每周经济通讯中也写道,下月4日举行的财长会议上,与会国将重申不赞成过早执行“退出战略”。

  “部分与会者仍关注全球复苏状况脆弱;所有人都强调,承诺全面履行支持就业及增长的重要性。部长们会承诺推动全球金融系统改革,以及确保支持发展中国家复苏。”

  根据安排,G20财长和央行行长9月4日至5日在伦敦举行会议,为当月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G20首脑会议做准备。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