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明揭牌

2009年08月26日0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同华投资董事长史正富将任会长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国内第三个股权投资基金业自律组织——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昨日成立,并定于本周四在上海召开的“上海金融业服务中小企业洽谈会”(简称“金洽会”)上举行揭牌仪式。


  据悉,上海市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筹建由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牵头,成立后由上海市金融办主管。知情人士透露,该协会的会长、理事长已经确定。其中,会长一职将由上海同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正富担任,首批会员单位包括外资和本土股权投资企业,共计43家。

  现年55岁的史正富同时也是复旦大学新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有“富豪学者”之称。今年6月24日,史正富旗下企业接手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0%国有产权一役,令其声名鹊起。

  据一位参与筹建工作的人士透露,即将挂牌的上海市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将有别于目前的上海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和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其将更多从金融角度出发,致力于股权投资类企业的发展和服务。可查资料显示,上海创业投资行业协会更多关注创业投资,上海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着眼点则在外资股权投资企业相比。

  国际经验表明,股权投资基金业主要采用行业自律为主的监管模式。此前,天津、北京已相继成立股权投资基金协会。2007年成立的天津市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由中国网通原首席执行官、中国宽带产业基金董事长田溯宁担任协会会长;2008年成立的北京市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由厚朴投资董事长、在投行界有“狂人”之称的方风雷担任会长。

  随着各地相继成立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监管法规也在加速推进。国家发改委财经金融司副司长曹文炼此前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股权投资基金相关管理办法的草案眼下已上报国务院,首部全国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法令近期有望出炉。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