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伯南克续任美联储主席 摩根士丹利:极短视决定

2009年08月26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中新网8月26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提名伯南克续任美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摩根士丹利公司亚洲总裁罗奇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短视的人事决定,直言伯南克不应再担任美联储主席。

  据“中央社”消息,罗奇(StephenRoach)在“金融时报”发表的专文指出,伯南克固然在处理这波自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发挥创意与勇气,积极推动货币宽松政策,但同样重要的是,他在危机爆发前犯下多个错误。


  他形容,这就好像一位医师治疗不当,但在事后给病人神奇的疗效,而被高度肯定,“也许病人现在需要一位新的医生”。

  罗奇指出伯南克所犯的三个错误,首先是伯南克和他的前任葛林斯潘一样,坚信美联储无法预防房地产泡沫发生,但可以有效处理泡沫后的乱象。

  事实上,2001年到2003年美联储对市场注入大量资金,伯南克本人力挺,就是造成房地产与信用泡沫爆发的关键原因。

  第二个错误是伯南克批评亚洲大量储蓄造成美国资产泡沫。美联储不但未控制美国民众不负责任的投资行为,自我检讨,还指责是外国人的错,这种行径无疑荒谬。

  第三,伯南克是市场自由派的忠实信徒,认为市场比主管机关更了解市场,他和葛林斯潘坐视衍生性金融商品大增,大量宽松的房贷放款等,结果形成复杂与不稳定的体系,最后导致市场失控。

  罗奇认为,奥巴马肯定伯南克拯救美国经济有功,也许言之过早,没有人可以确定美联储的策略是否最后可以奏效,美国经济衰退最坏的情况现在已经结束,但能否持续复苏仍充满变量,从日本资产泡沫化20年的前例就可以知道。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