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要求法国银行做表率 高管薪酬与亏损挂钩

2009年08月26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央电视台

  萨科齐对银行高管薪酬再次施压

  再来关注欧洲。银行家们高到令人咋舌的薪酬问题,正被摆上全球化的谈判桌面。法国总统萨科齐25号会见来自法国各大银行代表,要求法国银行就银行从业人员的薪酬发放问题要作出新的承诺,并在G20领导人9月份会谈前做出表率。

  萨科齐的话主要是针对的是,8月初巴黎国民银行-巴黎巴集团宣布决定为其股市交易员准备10亿欧元花红等一系列银行高管薪酬问题。萨科齐要求银行拿出切实的行动,并讨论可以立即采取的措施,他给出的最后期限是在G20领导人9月份会谈前有所动作。会谈之后,法国各大银行做出承诺,建立并实行新的银行从业人员薪酬体系--“薪酬奖金附加费”。这将意味着法国银行从业人员的薪酬与奖金发放不仅仅关系到盈利状况,更将与其所在银行的可能性亏损率挂钩。

  萨科齐还强调,关于银行薪酬的发放,法国自身不能解决该问题。这一问题是国际化的,必须采取国际途径解决。记者出镜:巴黎银行的高额奖金丑闻,让萨科齐不得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第七次召见法国银行高管,一方面是为了平民愤,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再次彰显法国在加强金融监管上的决心,为即将召开的下一次20国集团峰会,提前定下法国的基调。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 黄明

  法国银行业的高薪虽然引来众怒,但是从银行的角度来说,这个奖金是否有根据?另外一个问题,萨科齐要求银行拿出切实的行动,并讨论可以立即采取的措施,他给出的最后期限是在G20领导人9月份会谈前,这二者之间有什么关系?我们来连线我们的特约评论员黄明教授。国际银行业高管高薪的问题也是一个普遍现象,您认为法国的做法能否会被其它国家借鉴?能否改变这种现象。

  黄明:对 ,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像你说的这样,这些薪酬是合法的按合同来的,但是不合理,它不合理之处,在这种激励机制之下,我们是激励对长期投资,短期来激励,其结果呢从AIG到安然到很多的同行,很多职业经理人做这些短期的赌博,短期的业绩,短期上盈利上看的特别好看,拿着大把的奖金,每一个奖金退休了,长期的泡沫下来以后,兜着的是股东和纳税人,从合理的角度来说是非常不合理的,其实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进行长期激励,萨科齐最近提出好几个建议都是这样,比如给这些银行的这些人员做长期激励,你的奖金分几年发,假如你干的事过几年捅了大漏子,奖金可以收回来,因为这个法国单方面不能这么做,全世界跟着一块动才行,假如法国单方面这么做就容易把金融业赶出巴黎,会对法国不利。央视《环球财经连线》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