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耐克与阿迪达斯疲软 鞋王百丽上半年关店346家

2009年08月27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胡军华

  一年前,中国鞋王百丽(01880.HK)忙着在各地开新店,一年后,百丽却忙着关店。作为耐克和阿迪达斯在国内的最大代理商,正是这两个跨国运动品牌的疲弱表现将百丽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拖入了增速大幅下滑的泥潭。

百丽昨日公布了半年业绩,截至今年6月30日,百丽集团录得的收入及经营溢利分别为人民币93.1亿元和12.7亿元,增长率分别为13.1%和11.1%。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08年上半年,百丽收入和经营溢利分别增长60.4%和64.1%。拖累百丽业绩大幅下滑的正是耐克和阿迪达斯。体育用品市场观察人士马岗对CBN记者表示:“耐克和阿迪达斯在国内有两个全国级的代理商,一个是百丽,另一个是宝胜国际(03813.HK),而百丽是最大的代理商。”百丽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百丽代理的耐克和阿迪达斯收入为33.2亿元,与2008年同期的32.4亿元相比,同比仅增长2.5%。而耐克和阿迪达斯旗下的子品牌匡威和锐步等二线运动服饰品牌的业绩不增反减,百丽的数据显示,其代理的这些二线品牌今年上半年的收入仅有6.3亿元,与去年同期的7.1亿元相比,同比减少11.3%。对于代理的运动品牌业绩大幅下滑,百丽解释:“运动服饰业务市场延续了2008年下半年以来的低迷态势。其主要原因是这一市场仍在继续‘去库存化’过程,消化奥运会之前较多的存货压力;同时,我们也观察到,运动服饰品作为可选消费品的周期性较强,在经济衰退中受到的负面冲击也较鞋类业务更为明显。”

  为了遏制代理运动品牌业绩下滑的态势,百丽今年上半年大力削减低效运动服饰的店铺数量,净关店346家,其中304家为二线品牌店铺,百丽表示由于二线运动品牌的盈利能力及存货周转效率低于一线品牌水平,这样的关店行动还会继续,二线品牌的业务比重预计将进一步降低。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中石油咋就能买到便宜房
·中石化利润暴增还叫苦的脸谱——只为获取暴利
·中国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的底气何来?太疯狂了
·公选12名乡长多为官员子弟 是不是“六连号”?
·养老金“每月3元钱”,千万别说电脑打错了
·开发商:囤地是必须的 高房价是政府逼的
·比宝马还贵的环卫车代表先进环保理念?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设计师家的清新美式客厅
·50平两室一厅清雅小户型 香港白领简约复式房
·中式混搭115平时尚家 55平米多彩完美小窝
·完美卧室让爱留在家 清爽的味道16款夏天浴室
·单身美女的跃层空间 经典黑色家居 绝美客厅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