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太股市回落 瑞信看好新兴市场

2009年08月27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亚股周四大多回落,日圆则攀升,隔夜美股近持平令投资者对追高持谨慎态度,尽管美国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强劲。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低1.6%,日圆升值与中国股市走低打压大盘,投资者在周日日本大选前保持谨慎。
昨日日经指数创下10个月最高收位。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其他亚太区股指跌0.2%。本月创11个月高位后该指数已下滑约3%,因投资者忧虑股价或大大超越经济基本面。美国股指期货亦走低0.2%。

  "全球投资者都有些疲于买进,并导致获利回吐。"新光证券股票策略师TsuyoshiSegawa表示。"曾帮助创造上涨条件的外部环境目前有转弱的迹象。美国股市可能正在进入调整阶段,中国股市的方向仍不明确。"他说。

  中国股市沪综指今日开低,因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000002.SZ>推出逾百亿元再融资预案,此外监管层批准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

  美国周三公布,7月耐久财(耐用品)订单创2007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但扣除运输的订单量则略微少于预期;7月新屋销售亦创下10个月新高。华尔街投资者对此保持谨慎,股市周三在乐观消息公布后曾展开反弹,但收盘时涨幅收窄。道琼工业指数周三收高0.04%,报9543.5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升0.01%,报1028.12点;Nasdaq综合股价指数亦微升0.01%,报2024.43点。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因获利了结收低,日圆升值与中国股市走低打压大盘,投资者在周日大选前保持谨慎,佳能等出口股下跌。市场观察人士表示,投资者已将民调显示的主要反对党民主党将在大选中大获全胜的消息纳入考量,目前关注点正转向选举后将会发生的情况,包括下一任财务大臣和经济大臣的人选。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收跌0.92%,受压于新韩金融集团<055550.KS>等金融股的跌势。

  澳洲股市开始反弹,此前曾遭遇获利了结,且包括力拓和必和必拓在内的资源类股下跌,因金属价格受到全球第一大消费国--中国宣布将抑制行业产能过剩消息拖累。澳洲统计局(ABS)周四表示,澳洲第二季民间新资本支出经季节调整后实质较上季增加3.3%,显示经济增速较预期更快澳洲指标S&P/ASX200指数走升0.1%。

  英镑及美元均下跌

  外汇市场方面,英镑兑日圆创下六周低位,因日圆全线走升,市场担忧中国抑制产能过剩将打压中国股市。过去几周,外汇市场紧密关注中国股市,但市场氛围亦较为谨慎,因投资者担忧风险资产反弹过快。美元兑日圆下跌0.4%至93.92日圆,欧元兑日圆亦跌0.4%至133.83日圆。

  美国公债期货持稳,上日现货公债因390亿美元五年期公债标售需求稳健而走升。现货金周四持稳于每盎司945.35美元,较周三纽约名义收盘价944.10几无变化。美国原油期货周四微升至每桶71美元上方。油价在过去两日下挫近3美元。

    日本基金经理8月调高全球股市配置比重至近一年最高

  日本基金经理人8月调升全球股市持仓平均比重,至近一年最高,并调降债券配置,因他们预期企业获利改善将帮助支撑全球股价。

  许多基金经理人认为全球经济将持续复苏,尽管部分人士仍担心美国金融体系离健全还有很大距离。

  "美国经济数据或将继续好转,从而增强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信心。我认为股市将在秋季创下新高。"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MasaruYamagishi说道。

  路透8月14-21日对12位基金经理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8月股票投资占比平均水平从7月的50.9%升至53.4%,为去年9月达到55.2%以来的新高。

  他们连续第二个月减持债券,债券投资占比平均从7月的46.8%降至8月的45.9%。8月现金在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降至0.8%的纪录最低,7月为2.4%,表明对全球信贷紧缩的忧虑降温。

  "美国和日本4-6月的企业获利均好于市场普遍预估。我们预计这在7-9月会得以持续,"东京海上资产管理资深基金经理KenichiKubo说。他还补充称,美国7月工业产出上升,亦表明全球经济好转。过去一个月多数国家的股市受到支撑。日股日经指数和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双双创下10个月新高。

  而最为显着的例外当属中国股市。上证综指本月初较7月底最深下跌20%左右,因中国人民银行此前对银行信贷的警告引发该国收紧流动性的担忧。但这几乎没有削弱投资者对亚洲股市的热情。在基金经理的模型股票资产组合中,对日本以外亚洲股市持仓比重从5.4%增至5.5%。

  "中国股市在经历一轮修正,但在急剧上扬后这只是一次短暂走势。我预期不会有大的政策变化损及股市和经济,"SumitomoMitsuiAsset的分析师Yamagishi说。北美股市持仓比重从47.9%升至48.6%,英国和欧元区股市持仓比重则下降。

  不过,一些基金经理认为在自今年初强劲反弹以来,全球股市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有限。"市场或许已经消化大多数利好因素。随着地区性银行破产以及消费者贷款违约率上升,对美国金融系统的忧虑可能再起,"明治安田生命经济师小玉佑一说。三菱UFJ投信运用企业部策略师石金淳称,尽管近期有迹象显示最坏阶段已经过去,但收入下降和资产价格在过去几年中大跌,意味着美国经济仍然处于严峻状态。"就目前而言,全球股市将缺乏动能,"他说。

   瑞士信贷追踪全球经济的周期"钟表"已移动至复苏阶段

  瑞士信贷私人银行部门已告知其富有的客户,其用来追踪全球经济的周期"钟表"已移动至复苏阶段。

  该行在一份报告中称,其全球经济衡量指标已至少连续两个月上升,并已脱离指示萎缩的区域。

  该行称,这表明投资者应买入股票、大宗商品和评级较低的公司债,而不是将钱放在现金或政府公债上。

  该行研究员特别推介新兴市场股市,尤其是A股、台湾股市和印度股市,并大体进入周期性板块,如信息技术、能源和资本财企业。每当大市下跌时,投资者还应买入价值股和小盘股。瑞信还表示,在复苏阶段香港、挪威和日本的表现倾向于优异,而瑞士和美国则会表现落后。该行称,其周期"钟表"在2008年春暗示经济陷入萎缩。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