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批准汉莎航空公司收购奥地利航空公司

2009年08月28日2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欧盟委员会28日发表声明说,它已批准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收购奥地利航空公司,但前提条件是汉莎航空公司必须采取一套补救方案,打消欧盟委员会对此举可能影响航空领域竞争的顾虑。

  欧盟委员会今年7月1日起开始对这起拟议中的收购计划进行深入调查,并得出结论认为,这一计划可能会在几条飞行线路上导致消费者面临的选择减少以及机票价格上涨等不利影响。


  对于欧盟委员会的这一调查结果,汉莎航空公司提出了一套补救方案,其中包括承诺根据一套高效、及时的时段分配机制提供时段,允许其他航空公司经营这些线路或者现有竞争者改善和扩大它们在这些线路上的服务。

  负责竞争事务的欧盟委员内莉·克勒斯-斯米特说:“这一案例表明,在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保证消费者利益的情况下,航空领域的合并是可行的。”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是德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法兰克福机场和慕尼黑机场是其两大枢纽。该公司最近刚刚收购了布鲁塞尔航空公司,去年收购了英国米德兰航空公司。

  奥地利航空公司的基地设在维也纳国际机场,共有员工约8000人,年营业额近20亿欧元。由于燃油涨价及原本准备参股的外资撤出,奥航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责任编辑:刘巍)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