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4.5亿美元 太阳能项目在中国光谷开工

2009年08月30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9日电29日,投资4.5亿美元的500MW太阳能项目在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6.85,-0.27,-3.79%)区内开工,该项目由国际知名光伏太阳能厂商——美国常绿太阳能公司与珈伟太阳能(中国)有限公司合资兴建。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太阳能用晶硅片、电池片及其组件,预计3年内建成投产,年产值将达到10亿美元。该项目还将带动设计、设备、材料、节能环保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美国常绿公司是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主要投资生产500MW太阳能项目中的直拉多晶硅片生产线部分。其独有的“直拉多晶硅片”生产技术用等量的硅材料可以生产出2倍以上的太阳能电池产品,能够大幅降低太阳能硅片生产成本。珈伟公司在500MW太阳能项目中主要承担电池片及组件生产线的投资建设,同时,它还将在光谷布局单晶硅、中纯硅生产等新的项目。

  据珈伟公司董事长、执行总监丁孔贤介绍,光谷500MW太阳能项目在我国中部单体规模最大,它将秉承市场、环保、节能的概念,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降低成本,加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500MW太阳能项目建成投产以后,可填补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空白,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董琳)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