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私募1号”重阳投资搭船招商银行 李旭利后到先得

2009年08月31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李雯珊
  华润信托·重阳3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拟募资3亿,申购300万起,主投资股市,净值每周公布

  李旭利说,“现阶段的市场整体下行风险有限,跌过之后要敢于寻找那些确定高成长的公司进行投资,只有这种企业才具有可以穿越周期的力量,也只有这种公司才能为投资人获取超额收益。


  普通个人理财产品资金投向A股与未上市公司股权已经成为历史,但私人银行的理财产品投向这两部分的热情却有增无减。

  继光大银行联手5大私募推出“私募基金宝”后,招行私人银行也在日前与阳光私募重阳投资合推华润信托·重阳3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并在广州举行了产品路演。

  申购起点300万,3个月开放一次

  华润信托·重阳3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招商银行与重阳投资合作发行的首只理财产品。

  这是一项资金信托计划,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作为该产品的发行机构,招商银行作为产品代销机构,上海重阳投资为投资顾问。据悉,募集资金投向国内股票、债券与基金市场,但重点是股票市场。

  根据产品说明书,该产品的申购截止期为2009年9月4日,购买起点为300万元,约募集3个亿左右的资金。信托期限为5年,在此期限内可以赎回,但关于赎回的条件还是有一定的限制。

  “募集的资金规模并不是很大,但是出于对私募投资稳定性的考虑,该款产品每满3个月设立开放日一次,并可在每个开放日进行申购。而在购买该产品后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开放日为封闭期,不可赎回;第三个和第四个开放日为准封闭期,可赎回但要收取3%的赎回费;第四个开放日及以后的开放日可赎回,并不收取赎回费。”招行私人银行产品设计部相关负责人王楠在路演会上表示。

  王楠说,“我们最快在9天的时间就可研发并推出一项新产品,但这款与重阳投资合作的产品,我们从设想到研发再到正式合作将近用了9个月的时间。因此从开始到现在与将来招行与重阳投资都将极其重视这款首发产品。”

  “该阳光私募的投资总监李旭利先生及他的投资团队为招行首推这只私募的最大卖点之一。”王楠表示。李旭利原是交银施罗德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在2009年6月与裘国根先生共同成立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此前在公募基金界从业经历最长的基金经理,李旭利成名已久,和王亚伟等人被并称为最早一批“坚守者”。

  设置私募跟投机制,初始跟投10

  %“该产品不收认购、申购费,管理费每年1.8%,托管费每年0.2%。在同业类似产品交易费用中属正常水平,且每周公布产品的参考净值水平。”王楠表示。

  王楠还表示,因该产品属私募产品,所以股票投资仓位不用像公募基金那样必须要求控制在60%以上,相对而言比较灵活。股票、基金与债券的投资比例可从0到100%自由灵活地配置。

  这款私募产品里面设置了一个跟投的机制。所谓跟投就是除了把投资者所募集的资金投资到市场,私募也要按一定比例认购信托进行投资,从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和客户的风险共担的关系。

  重阳投资在这款产品上的初始跟投是募集资金的10%(最高不超过3000万),而后续的跟投则是按照重阳投资在这款产品业绩提成部分的50%进行跟投。这一个做法,受到了许多与会投资者的肯定,大部分人都表示这样会增强对投资这款产品的信心。

  而关于私募与银行在这款产品的利益分配问题,王楠表示,“重阳投资会在赚取的资金提取20%作为业绩提成,但在产品运作初始阶段,业绩提成起点为106元。产品净值保本线为100元,只有重阳投资赚取的资金水平超过106元才开始享有到业绩提成的权利。同时,后续的表现要超过历史的最高水平也才能获取业绩提成。

  重阳2期累计收益91%,循时钟法则

  其实,重阳投资在发行此款产品之前,已发行过两期产品,分别是重阳1期与重阳2期,其净值在同类产品中表现不俗。重阳1期在2008年9月5日成立,截至2009年8月5日,经过11个月后,获得90.69%的投资回报;重阳2期在2008年12月12日成立,截至2009年8月5日,获53.55%的投资回报。当日,重阳1期和2期的净值分别为190.69元和153.55元。这两款产品的托管银行均是建设银行,重阳1期目前规模接近2亿,申购起点500万;重阳2期的规模约8千万,申购起点100万。

  “我们可以借鉴投资上的一个最基本的理念或方法,称为时钟法则。因为股票的价格从理论上可以认为是每股净利润(EPS)乘以市盈率(PE)。EPS与PE这两个因素并不总是同向变动的,应该根据对经济周期的判断分别作估计,而且通常PE的变动比EPS的变动更为剧烈,这对股票投资很有意义。”阳光私募的投资总监李旭利表示。

  在经济扩张时期,上市的公司EPS和PE都处于上升状态,股票市场处于大牛市中;在经济滞涨阶段,EPS和PE都急速下跌,在典型熊市;在经济衰退阶段,企业EPS下跌,但由于流动性的释放导致PE上升;在通常的经济复苏阶段,企业EPS会逐步上升,但PE反而可能逐步下跌。

  “我们认为中国经济逐步经济复苏时期,随着复苏阶段的不断迈进,企业的利润将会不断上升,但由于随着实体经济对资金的需求增加,市场估值反而有下降的趋势。只有利润高速增长的企业可以给投资人带来超额的回报。按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经济应该要经历可能三四年的复苏阶段。”李旭利表示。

  李旭利虽然对后市保持谨慎,但他不认为市场会形成单边下跌的市场走势。

  “货币政策的微调说明流动性最宽松的时间已经过去,股票市场短期会对这种微调产生放大效应,市场估值拉升告一段落。

  但现阶段的市场整体下行风险有限,跌过之后要敢于寻找那些确定高成长的公司进行投资,只有这种企业才具有可以穿越周期的力量,也只有这种公司才能为投资人获取超额收益。”李旭利说。

  “经济的增长都有其主要的驱动因素,在2002年到2005年,经济的增长主要是靠出口拉动,当时与出口相关的产业有利润都出现了很大幅度的增长;在2006年到2007年,经济增长靠房地产,则造就了房地产及相关产业利润的暴发式增长;未来的中国经济增长必须靠内需,拉动消费有关产业的利润也会存在较大的增长预期。”李旭利表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