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汽车项目专家:新能源汽车是唯一出路

2009年09月01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专家:新能源汽车是唯一出路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李志勇)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上,“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表示,中国不可能依赖石油实现汽车的普及。

  王秉刚说,按照目前欧美发达国家的汽车普及水平,十几年、二十几年后,即便中国的汽车普及水平只达到欧洲的一半,即每千人拥有300辆车的水平,中国的汽车拥有总量也将达到4.5亿辆。

  目前国内每辆车每年平均消耗汽油2吨左右,而可能提供的汽、柴油每年是2亿吨,即使到时我们能达到每车每年只消耗1吨汽油的水平,2亿吨的燃油也只够2亿辆车使用。因此,只靠石油不可能实现中国的汽车普及,必须开发电能等新能源、替代能源才能满足需要。

  同时,王秉刚表示,由汽车带来的环境问题也非常严重,而欧美等国家目前面对的只是解决存量问题,而中国则是面对要解决巨大增量问题,形势更为严峻,新能源汽车是唯一出路。

  王秉刚说,在传统的内燃机领域,中国落在了发达国家后面,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崛起,是中国民族汽车业的一个机遇,中国不能再度成为技术落后的国家。目前,国内一些汽车企业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福田汽车生产的混合动力客车已经实现了商品化,燃料电池客车圆满完成了奥运服务任务并继续在北京道路上运行,迷迪纯电动车也具备了产品化的水平。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