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佛山“宅基地换房”吸引农民上楼 节约土地资源

2009年09月02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下午,佛山市统筹城乡发展28个重点项目启动仪式在五区同步举行,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宅基地换房”项目。据悉,“宅基地换房”目的是为优化土地资源配置,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促进农民集中居住,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


  “宅基地换房”试点遍布五区,包括禅城区祖庙街道镇安村、南海区桂城街道夏南二村、顺德区大良街道五沙社区居委会、高明区西江新城、三水区乐平镇大旗头村。五区做法有所不同,禅城镇安村为“两分两换”;南海夏南二村为“三分三换”;顺德区五沙社区先对五沙村农民宅基地进行货币收购,通过土地整合利用部分土地建设公寓式住宅小区,再以优惠政策吸引农民上楼。

  佛山市委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障村民“换房”后利益方面,五个试点村制订了相应的方案,如镇安村,村集体计划通过引入开发商合作开发,建设成商务、商住一体化的现代化城市新社区,与村民的宅基地及住宅进行对价置换。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