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元区7月失业率创10年最高 裁员放缓经济回暖

2009年09月02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欧盟统计局Eurostat1日表示,欧元区7月失业率升至9.5%,为1999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该数据符合经济学家预期中值。6月失业率为9.4%。欧元区7月约有16.7万人失业,使得欧元区总失业人数达到1509万人。


  据香港商报消息,不过有迹象表明,失业的增长可能在减慢。8月调查显示制造业连续第15个月裁员,裁员幅度为2008年10月以来最慢的。持续上升的失业人数不大可能令消费者开支快速复苏,即使欧元区经济恢复增长。

  欧盟27国7月失业人数为22.5万人,总失业人数为2180万人,失业率为9.0%。西班牙失业率最高为18.5%,荷兰最低为3.4%。

  德国联邦劳工局1日表示,德国8月失业人数季调后意外减少1000人,预期增加3万人;季调后失业率为8.3%,预期为8.4%。

  到6月底,约有140万人工作的时间已经缩短,相比而言,3月底时约有110万人工作时间缩短。

  另外,德国联邦统计局1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7月零售销售在经历5、6两月下滑后月比取得0.7%增幅,但在家庭持续减支影响下,该月零售销售年比仍有1.0%降幅。

  意大利研究中心ISAE表示,意大利8月商业信心指数增至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74.8,预期中值为73。因国内外订单前景明显改善,增强了关于衰退最糟糕阶段可能结束的预期。

  8月商业信心指数由7月修正后的72.4增至74.8,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73。投资、消费者和半成品的前景改善。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