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土部重申严打违法新建小产权房高尔夫球场

2009年09月02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展超

  已经被叫停多年的小产权房、高尔夫球场仍难获解禁。

  国土资源部(下称”国土部“)近日下发《关于严格建设用地管理 促进批而未用土地利用的通知》,再次向地方政府重申坚决查处违法批地和用地行为,严肃查处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新建“小产权房”和高尔夫球场项目用地。

  因无需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小产权房”的售价较城市中的商品房低廉很多,在市场上极具吸引力。但“小产权房”违反现行土地用途管制政策,此前已多次被国务院和国土部门叫停。

  国土部此次通知要求,必须严格按照《土地管理法》和《关于严格执行有关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法律和政策的通知》的规定执行。对在建在售的以新农村建设、村庄改造、农民新居建设和设施农业、观光农业等名义占用农村集体土地兴建商品住宅,在地方政府统一组织协调下,必须采取强力措施,坚决叫停管住并予以严肃查处。

  国土部有关负责人6月份曾指出,“小产权房”是一个模糊的、不准确的概念,实质是违法建筑无产权,它不仅违反土地管理法律,违反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法律,也是违反相关政策的。

  我国的高尔夫球场建设自2004年开始就已经被国务院叫停。但在近期,北京市丰台区发现一个“疑似高尔夫球场”项目。

  CBN记者从北京市国土局获悉,对于在今年第九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用地违规违法问题,该局近日已将北京丰台区46号图斑——“王佐镇庄户村疑似高尔夫球场”项目立案为“重大典型案件”。

  对于此案件,国土部部长徐绍史已经批示“查处整改必须到位”。北京市国土局高层也表示,“坚决按照徐部长要求整改到位。”不过,截至8月29日,该项目的状态仍然是“高尔夫功能未消除,耕地未全部恢复到位”。

  据悉,丰台区政府已经限期王佐镇政府一个星期整改到位,并由丰台区国土分局每天进行现场督促检查,形成日报上报。

  CBN记者未能查询到目前北京现有的高尔夫球场项目数量,但2006年11月新华社刊发一篇名为《刹住滥建高尔夫球场之风》的新华时评中透露,“建一座标准的高尔夫球场需占地1500亩左右。按北京市已建成的38处标准球场计算,其总面积已相当于该市2个宣武区的城区面积!”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