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股停审传言不实 也许只会慢几拍

2009年09月04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砚丹

  新股“停审”传言不实也许只会“慢几拍”

  股市从来不乏传闻,而能为萎靡不振的大盘打上一剂“鸡血”的传闻,无疑值得一探究竟。

  昨日,上证指数逐波发力上攻,全天走出了久违的单边上扬行情。收盘时大涨130.05点,一举克复2800点,最终收于2845.02点,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约50%。

而在盘中,两则与新股发行相关的传闻广为流传。

  版本一:传新股IPO审核暂停一个月,已审核通过的准上市公司发行工作仍按部就班进行;版本二:传国庆节前,新股IPO审核或不会暂停,但新股发行节奏会适当调控一下。

  就在前一日,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表示,要积极营造稳定和谐的资本市场发展环境。市场因此猜测,上述传闻或许不是空穴来风。

  IPO审核暂停传闻不攻自破

  截至记者发稿时,证监会方面并未就上述传闻作出正面回应。但“新股审核暂停一月”的传闻,却在昨晚不攻自破。

  发审委昨晚公告显示,9月7日,发审委将召开2009年第89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久立特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这意味着发审委的审核工作仍在继续,并无暂停之意。”市场人士表示。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昨日,已经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正在等待上市的公司共有38家。而按照时间安排,今日发审委将对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进行审核。

  新股发行节奏或有放缓趋势

  尽管“暂停审核”一说已经站不住脚,但有业内人士指出,从现有情况来看,新股发行节奏或有放缓趋势。

  统计显示,自7月10日桂林三金万马电缆上市以来,共有20家公司成功登陆A股市场。但是最近半月以来,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8月21日、8月28日和9月3日,每天均有4只新股集中上市;而8月21日以前的约40天时间,A股市场一共仅有8家新股上市。

  在新股发行节奏加快的同时,发审委的工作强度也陡然加大。7月,发审委一共审核了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而到了8月,这一数据上升到17家。

  目前,已经确定即将在9月登陆A股市场的公司尚有4家。其中,奥飞动漫、信立泰和罗莱家纺已经进行了申购。而本周初由于高调宣布计划募资168亿元而 “吓趴”A股市场的中国中冶则将在下周三 (9月9日)进行申购。

  按照惯例,一家公司从提出首发申请并在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招股说明书的申报稿,到发行成功并最终挂牌上市,最快需要20天以上的时间。这样算来,若是在中国中冶发行以前,发审委没有披露新的准备过会公司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那么国庆节以前,新股上市或将进入低潮期。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新股发行节奏加快,以及金融、地产公司的再融资问题,给A股市场带来了资金层面和心理层面的双重压力。自8月4日见顶3478.01点以来,上证指数最多跌去800多点;而一旦发行节奏放缓,在市场尚处于弱势之时,其对市场信心自然会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