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年实现4亿美元收入 李开复告退谷歌

2009年09月04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商业观察】走出Google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从可靠信息源得知,并经过多方求证后证实,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博士已向公司提出离职。

  谷歌内部人士,以及与李开复关系密切的朋友,都向搜狐财经证实,此次“李开复离开谷歌”不再是谣言,确是事实,并称稍后谷歌公司和李开复就会正式向外界正式宣布此事。

  一位拒绝公开姓名的李开复密友对搜狐财经说,李开复围绕留任还是离职的思想斗争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李开复2005年加盟谷歌,2006年来到中国,至今已经搭建了一个700人的庞大团队,在较短时间内完善了谷歌的中文搜索,开发出50多款中国产品,成功将谷歌中国的市场份额从2006年的16.1%翻番到2009年的31%。另据一系列公开的报告综合估算,谷歌中国的收入在2009年有望接近4亿美元。

  李开复一向强调工作激情,据称他离开谷歌后将会去创业,通过早期投资和孵化,来扶持中国的新创高科技企业。

  另一位李开复的好友,前谷歌首席战略官、后离职创办Lightinthebox.com的郭去疾说,李开复从事新创企业投资和孵化,与其对中国青年的关心一脉相承。他对搜狐财经说,李开复第一次获得离开谷歌的机会是在2008年9月。当时一家美国知名风险投资公司与他谈好,由对方提供资金,在中国以李开复命名成立一家风险投资公司,专注从事早期投资。李开复当时表示了兴趣,并表示愿意通过风险投资,直接帮助中国青年和创业者。但是,计划刚刚制定好,便由于雷曼兄弟破产引发的金融危机而暂时搁置。

  随着时间推移,李开复认为谷歌中国已被带入稳定发展期,他离职创业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今年6月,当总部以优越条件提出续约意向后,李开复决定提出离职。

  但随着今年6月18日爆出谷歌中国“涉黄”,李开复于6月份辞职的计划再次被推延,直到7月底,谷歌中国的全部功能恢复。

  现在,李开复认为谷歌中国一切重新步入正轨,于是在今年8月初前赴美国,向总部正式请求辞职。

  李开复的好友证实,他已经获得了数亿元风险投资,即将开始他的创业征程,换一种方式,继续参与和中国青年和创业者密切相关的事务。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公务员何时实施绩效工资
·摇得起买不起的经济适用房 看了落泪
·惊曝:重点高中招生如此敛财,强悍!
·现在买豪宅?一位浙江民企老板向我道出心声
·小学生想做贪官的理想是谁给的?后生“可畏”
·涉黑局长资产都一亿了 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还等啥?
·总有一种人格魅力让我们记住朱镕基 受人尊敬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M1室1厅迷你小户型
·经典简约中式家居 家如夏花般绚烂
·三口之家复式小房 原木情调自然小屋
·梦幻般的白色纯净气息 打造小资美丽生活
·网友3万装120平三室两厅 自己设计的惊艳小户型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