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信优势“救生艇”触发提前封转开可能性

2009年09月04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下简称“建信优势”)再次临近“救生艇”大限。截至8月28日,建信优势已连续46个交易日折价率超过15%,距离合同规定的60日大限仅剩14个交易日。与此同时,近期建信优势的折价率呈现震荡走低态势,截至8月28日,8月份以来该基金折价率下降幅度达到2.72%,

  建信优势折价率的下行被猜测是近期套利资金所为。
建信优势在基金合同中引入了“救生艇”条款,即建信优势“基金合同生效满1年后,若基金折价率连续60个交易日超过15%,则基金管理人将在30个工作日内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有关基金转换运作方式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的事项”。随着“救生艇”大限的临近,建信优势近期获得套利资金的关注。

  事实上,建信优势近期的二级市场表现也显示该基金的套利机会已经受到部分资金的关注。8月以来,同期建信优势等创新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的表现却明显强于大盘。公开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8月以来沪深300指数的跌幅和振幅较之建信优势的同期表现分别超出4.97%和5.42%。

  尤其自8月初开始,股票市场行情进入了震荡调整阶段,投资者的行为普遍趋于谨慎,一些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套利品种受到投资者较多关注。因此业内人士判断,套利资金对建信优势的兴趣有望随着“救生艇”条款大限的逼近而日渐浓厚,该基金的折价率仍有望保持震荡下行趋势,投资者可关注这一短期的套利机会。

  至于建信优势会否提前“封转开”,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分析表示,建信优势存在触发“救生艇”条款并提前封转开的可能性。但鉴于近期市场表现较弱,基金净值可能因市场下跌而减少,因此建信优势提前“转开放”的套利空间具有不确定性。

  王群航同时指出,包括建信优势在内的创新封闭式基金是高效的、低成本的,融汇投资和博弈于一体的可交易品种。因此即便不能提前封转开,建信优势动力在存续期间仍将投资者带来了套利获利的预期或机会。“只要其折价率高于15%就存在套利的可能性,并且这种套利模式长期存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