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发展CEO纽曼:我没看到通胀迹象

2009年09月04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深发展CEO纽曼:我没看到通胀迹象

  昨天,在参加完都江堰玉堂小学落成典礼暨“深爱”助学行支教启动仪式后,深发展董事长兼CEO纽曼首次接受了成都媒体的专访。纽曼认为:“当前我还没看到出现危机的情况,也没看到有通胀迹象。

  暂未考虑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金融危机爆发后,各国都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昨日,在对中国经济复苏发表看法时,纽曼给予了很高评价,“中国的复苏计划非常成功,在保持民众信心方面也很出色。”据称,在对基建行业加大投入后,下一步刺激经济的重心将转向国内消费。

  日前,银监会出台政策,鼓励组建消费金融公司。昨天,纽曼明确表示,“深发展没有考虑设立消费金融公司”。不过,该行从战略上重视消费信贷业务,目前公司业务与零售业务的占比为7:3,下一步会加大零售业务的占比。

  有银行对信贷投入过分热情

  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投入信贷超过7.37万亿,在有效刺激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引来了人们对潜在信贷风险的种种质疑。

  昨日,纽曼表示,上半年深发展对信贷投放采取了谨慎、稳健的策略,“我觉得下半年也没必要改变这种思路。”他认为,每一次信贷暴涨后,都可能出现一些麻烦,但这并不是绝对的。

  纽曼称,在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下,有的银行对信贷投入可能过分热情了,而深发展始终坚持选择好的项目,坚持一步一步走。据称,监管层会对整个银行业的发展趋势作出评估,“从目前的情况看,我还没看到出现危机的情况,也没看到有通胀迹象。”

  资本充足率偏低只是暂时的

  截至今年6月末,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为8.62%。昨日,有权威媒体报道称,对资本充足率低于9%的商业银行,银监会近日暂停了对新业务和新机构的审批。

  对于媒体报道,纽曼昨日表示,没有看到正式文件。行长肖遂宁称,深发展正在积极引资,“资本充足率不是问题,它只是短暂的,几个月后估计就能解决。”

  肖遂宁同时指出,由于上半年信贷大幅增长,银监会近期加大了对风险监管的要求,有的政策已出台,有的还在讨论之中。据称,虽然7、8月份信贷规模在整体上有了明显减少,但却是属于正常的,“就当是歇口气。”

  关于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同业竞争问题,纽曼强调,监管机构已要求必须在三年内解决,“但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方案,也没有关于这个问题的任何具体工作。”

  本报记者 杨斌 摄影 陈蒙川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