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董事长请辞 宏源证券高层人事变动

2009年09月07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郝圣德

  正在上升期的宏源证券(000562.SZ)最近多次出现高层人事变化。CBN从宏源证券实际控制人和接近汤世生的宏源证券前董事处证实,董事长汤世生已经以个人原因提出辞职,截至发稿时汤世生本人没有接受采访。

  汤世生受任于宏源证券重组之际。时值证券行业丧失社会公信力被全面综合治理整顿时期,受命于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及旗下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为主的国家级重组平台,接手了9家券商进行重组再造,其中包括宏源证券。

  汇金选择在证券业界颇有资历的汤世生出任宏源证券董事长,汤世生曾任中国国际金融筹备组负责人、银河证券副总裁。汤世生的任期从2006年5月10日至2009年9月30日,即将到期,关于他的接任者和下一个任职目前均未披露。接近汤世生的人士对CBN表示,汤世生虽以个人原因提出辞职,但实际原因可能较为复杂。

  2006年5月,上任后的汤世生首次接受CBN记者采访。在宏源证券北京所在地西直门金运大厦B座6层,CBN记者看到当时有很多空荡荡的办公桌,走过数个部门发现只有一个办公室零星数人在工作,令人怀疑宏源证券是否能重振。汤世生认为自己首要任务是为宏源证券招兵买马重新组建团队。

  在汤世生的3年任期内,宏源证券从一家被重组的券商变成了一家中等券商,股价涨幅达325.88%,最高至27.98元,今年上半年宏源证券净利润亦大幅增长。

  “宏源证券的资产质量比较好。”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昨日表示,“我觉得董事长变动应该不会对宏源证券业绩产生太大影响。”

  虽与历史相比,宏源证券重组效果明显,但与同行比较,宏源证券的优势并不明显,目前主要收入体现在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这两项均是“靠天吃饭”型收入。

  今年上半年,宏源证券净利润5.22亿元,同比增长48%,主要业务收入来自经纪业务、自营投资与股权投资业务。

  不过,分析具体数据来看,宏源证券上半年加入了佣金大战。东海证券分析师陶正傲在报告中指出,该公司经纪业务份额提升的同时佣金率下降较大,具体来看,虽然宏源证券股票基金上半年市场份额达到1.29%,股票基金权证市场份额达到1.33%,比去年明显提升,但公司的佣金率相对于市场整体水平有较大下降,佣金率从去年同期的0.237%,下降到2009年上半年的0.164%。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