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盐业大会在京召开 讨论防治碘缺乏病策略

2009年09月07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今天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获悉,第九届世界盐业大会于9月4日至9月6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球的800多位盐业专家重申了对消除碘缺乏病所作出的承诺。

  作为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网络的成员单位,中国盐业总公司主办了本次大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萨阿德·胡瑞将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萨阿德·胡瑞表示,要大力推进相关措施,以在全球范围内消除碘缺乏病,让世界上剩余的30%的人口能够吃上加碘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总部方案司司长兼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网络主席尼古拉斯·阿里沛强调盐业部门要负起责任,为全球每年出生的、仍受到碘缺乏病威胁的3800万婴儿提供保护。

  据悉,人体每天需要摄入少量的碘。如果无法从食物中自然获取,则必须在膳食中添加碘营养。在确定了以全民食盐加碘为主的全球策略后,消除碘缺乏病工作取得良好进展。20世纪90年代初,全球仅有1/5的家庭食用加碘盐。目前,超过2/3的家庭食用碘盐。这意味着全球有8400万新生儿免受碘缺乏的危害。

  据了解,2002年5月8日,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网络在儿童问题特别联大上正式成立。它是由公共、私营和民间组织组成的全球联盟,旨在协调各国的倡导活动、加强技术支持和援助、通过全民食盐加碘的手段实现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其职能是编辑整理碘缺乏病和全民食盐加碘策略的相关信息,分析经验教训和最佳实践模式,并监督评估全民食盐加碘工作的进程。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