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汉莎收编奥航

2009年09月08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尽管竞争对手法荷航空(AIRF.PA)刻意“介入”,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审查下推进经时,但汉莎航空(LHA.DE)对奥地利航空(AUAV.VI,下称“奥航”)的收购,最终在欧洲时间9月3日成功收官。

  据汉莎航空3日公布的消息,其将支付1.66亿欧元的对价,购入奥航90%的股权,并且其已为收购奥航剩余股权做好准备。

  2008年上半年陷入巨额亏损的奥航,从2008年7月开始寻求引入新投资方,中国国航亦曾是潜在的收购方之一。

  讽刺的是,汉莎对奥航支付的对价,正是奥航在2009年上半年的净亏损额。奥航将不佳的业绩归咎于飞机摊销,并称,其二季度的业绩已较一季度好转。汉莎还表示,奥航的损失,相对于对手法荷航空以及英航的预期亏损额,仍让人宽慰。

  汉莎对奥航的成功收编,将令汉莎超越法荷航空,成为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而迟迟未能完成对伊比利亚航空兼并的英航(BAY.LN),仍位居第三。

  但汉莎对奥航的合并,也将在短期给其自身带来财务压力。

  虽然,在二季度录得16.8%的客运收入跌幅后,花旗下调了汉莎的全年客运收入跌幅预测,自-8%调整至-12%,但花旗亦预计,汉莎的全年货运收入将跌两成。“我们预期,奥航在四季度将为汉莎带来5千万欧元的息税前亏损,而BMI(汉莎旗下的另一航空公司)在下半年将录得相似的亏损。”

  穆迪亦下调了汉莎的评级。穆迪位于巴黎的管理合伙人Myriam Durand对本报记者表示,收购将在某程度上影响其信贷状况,令汉莎的评级在短期无法回升至投资级别。

  “汉莎2009年预计将录得盈利,但数额将远低于2008年水平。当然,随着时间过去,汉莎将能提升奥航的运营表现,正如其2005年收购瑞士航空后使后者扭亏一样。”Durand说。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