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邓麦村:中科院转持股权有益联想引入优质资源

2009年09月08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9月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泛海科技将接手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的联想控股29%股权,至此联想控股股权转让一事尘埃落定。泛海入股联想控股新闻发布会于9月8日上午举行。

以下为今日新闻发布会的内容: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国科控股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邓麦村:尊敬的卢志强董事长、曾茂朝董事长、柳传志总裁,尊敬的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今天联想控股在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泛海入股联想控股,以及介绍联想控股的新战略,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科学院和国科控股向中国泛海集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以柳传志先生为代表的联想经营团队表示崇高的敬意。

  中国科学院按照三个激励的定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促进我国高技术产业的发展。20多年来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的投资企业,在经过了探索成长、整顿提高和规范发展等阶段后,得到了长足发展,为进一步推进企业走规模化发展的道路,2004年底中科院决定在院所投资企业推进社会化改革,院所企业社会化改革,就是要在院所投资企业引入包括资本、管理、市场营销等在内的优良的社会资源,扩大社会资源在企业中所占的份额,优化企业的股权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真正实现企业在理念、用人、融资、管理、生产、营销等各方面的市场化运营。企业社会化改革的关键和股权社会化,根本目的,是促进企业规模发展,而不是简单的股权出让。同时,我们要求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积极引入包括民营资本在内的社会优良资本,寻求有业绩、讲诚信的社会企业、以及企业家进行合作。经过几年的努力,截止到目前位置,中科院院所两级投资企业已有近75%的企业实现了社会化的改革,此次减持联想控股的股权是中科院社会化改革总体安排的一部分,也是极为重要的过程,我们很高兴这项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同时也为联想控股引入了优质的社会资源,以帮助联想控股进一步改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其长期、稳定、持续发展。联想控股社会化改革的成功,并将为中科院的投资企业,乃至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投资的高技术企业,走向社会化、规模化发展的道路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多年来,在柳传志先生为首的联想经营团结的努力拼搏下,联想由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大型的企业集团,为我国民族计算机产业以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使得国有资产得到了增值。2001年,联想成功分拆以来,联想控股在风险投资、股权投资、以及房地产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丰硕的业绩、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为此作为大股东的中科院对于联想控股及其子公司的发展感到由衷高兴,对其取得的业绩感觉十分满意。随着联想控股的不断发展,需要引入新的投资伙伴,更加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中科院决定对联想控股实施社会化改革,中国泛海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有业绩、有信誉、有能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在房地产、能源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经过考察接触我们认为,中国泛海完全符合中科院企业社会化改革的条件,中国泛海集团入股联想控股,将会为联想控股进一步做大、做强作出新的努力,为此热烈祝贺中国泛海加入联想控股。

  在今后的日子里中科院将与其他新老股东一起继续全力支持联想控股新战略的实施,支持联想控股不断发展壮大,支持联想控股成为一家值得信赖、并值得尊重、在多个行业拥有领先企业、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国际化联想控股,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相信联想控股的经营团队一定会作出令人振奋的业绩,为国家高技术产业的发展,为社会、为股东、为员工继续作出新得更大的贡献。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