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钢公布10月出厂价 钢市初显差异化行情

2009年09月08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宝钢公布10月出厂价 钢市初显差异化行情

  记者7日从宝钢获得最新消息,宝钢今年10月份主流产品出厂价格方案出台,以“跌盘+平盘”为主。业内人士分析,宝钢此次定价,既有顺应市场下行走势的因素,又有稳定市场信心的意图。

同时,目前国内钢材市场差异化行情有所显现,普通材还有下跌的空间,但中高档钢材的需求支撑却在持续。

  据宝钢销售部门提供的权威信息,宝钢今年10月份主流钢品出厂价格以“跌盘和平盘”为主。跌盘包括热轧、热轧酸洗、彩涂等产品,吨价跌幅在300至350元之间。平盘包括热镀锌、电镀锌、镀铝锌、冷轧、无取向电工钢、取向电工钢和宽厚板等产品,都维持上一期的价格不变。只有电镀锡、电镀铬等少数“小宗”钢品价格有所上调,吨价涨幅为100至800元不等。

  宝钢销售部门人士说,此次开出平盘的钢品主要用于汽车业、家电等制造行业,这些行业目前的用钢需求总体比较旺盛。而热轧等产品在国内产量释放太猛,产大于需,所以进行了一定的价格下调,但宝钢价依然远远高于市场价。

  宝钢人士认为,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钢材市场差异化情况趋于明显,螺纹钢等建筑钢材品种下一步需求再度大幅增加的可能性不大,相关市场的平衡点在发生变化。总体而言,普通材供大于求,下一步价格还有下跌的空间;但中高档板材的需求支撑在持续。宝钢是依据这一市场分化的情况来实施定价的。

  此外,宝钢集团发布的最新消息称,宝钢出口印度热轧产品反倾销案日前以原告撤诉而告终。这是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宝钢积极应对国外反倾销案件取得的又一胜利。宝钢在积极应对的过程中,争取了相对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提高了宝钢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