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柳传志:联想控股将参与国际投资

2009年09月08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9月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泛海科技将接手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的联想控股29%股权,至此联想控股股权转让一事尘埃落定。泛海入股联想控股新闻发布会于9月8日上午举行。
以下为今日新闻发布会的内容:

  记者(中国新闻周刊):今天很认真的听完新战略的发布,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联想控股的方向是要树立中国最优秀投资控股公司目标,但是在我印象里,之前还有一个战略,就是要做全球知名的公司,觉得这个是全球化走向国际,我的理解没有错的话,今天听了很多全都是投资公司,包括联想下面有3个投资公司,但是跟海外战略有关的就是联想集团的研发、走向国际化,是否能这样理解,现在经过01年分拆到现在的酝酿,等于联想真正开始转向,是不是现在技术的崇拜是否让位于商业的价值,就是怎么理解联想的战略?

  柳传志:联想的愿景里面有两句话是跟你说的问题有关的,一个是希望有世界影响力,还有一个,国际控股,今天联想集团是联想控股下的一间有世界影响力的公司,在后边的愿景发生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内,联想控股希望能够继续投出来,或者说投资以后再帮助抚育能够有联想集团这样在世界有影响力的公司,这些公司本身,比如说像弘毅投资的中联重科,他现在不是联想的核心资产,以后弘毅是以财务回报为主的,他们连续并购了国际上知名的世界最大的意大利的一个水利公司,现在还在继续做这么大的并购,而且这种并购非常成功,联想未来的核心资产也可能会做类似这样的事情,这是一。

  第二,在当前的这种状况下,联想的三家子公司都会主要致力于对中国企业的投资,但是我们很快会,因为我们这些坐在台上的人们,他们都有很高的国际视野,很快的会把这种投资和国际的某些其他优势结合在一起进行互补,甚至再往后也许就会投资到国际上去,这些事情都会在未来的时间内发生,发生的阶段怎么做?我们也会做策划,所以油世界影响力和国际亏故我想应该不是一句空话,只不过是时间的时间长短而已。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