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有望成全球最大竞争力最强服务外包产业国

2009年09月08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知名跨国公司越来越看好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前景。近日在广州举行的国际服务外包发展大会上,毕马威全球合伙人埃吉迪奥·萨雷拉(EgidioZarrell)表示,在国家强力政策的支持、中国大学毕业生数量持续增长等诸多因素支持下,中国完全有希望成为全球最大、竞争力最强的服务外包产业国之一。


  他说:“我认为中国将和印度一起成为全球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领头羊。”萨雷拉表示,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给制造业带来了沉重的压力,但却给以服务外包为核心的全球产业转移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出于降低成本的需求,发达国家正在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步伐。他说:“国际服务外包已成为新时期推进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引擎。这是一个年增长率超过20%的行业,中国完全有能力从中获得更多的份额。”

  萨雷拉表示,首现,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是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实现快速发展最重要的支持因素。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大力推动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这已经成为许多跨国企业来华投资的重要动力。

  其次,中国日益完善的高等教育和规模越来越大的高等人才就业市场,为服务外包产业奠定了扎实基础。萨雷拉说,人才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支撑,而目前中国已经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市场,每年高校毕业生总数有数百万人,是取之不尽的人才“蓄水池”。

  最后,较为完善的产业规划和布局也有助于中国在全球服务外包产业竞争格局中占据优势。萨雷拉谈到,从目前情况看,中国正在形成以北京、上海、广州等不同城市为核心的、各具特色的服务外包产业“城市群”,产业发展重点各自不同,这有利于吸引全球服务外包产业有选择、有重点、有层次地向中国市场转移。

  萨雷拉认为,中国企业的当务之急,是加快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能力,要大声告诉全球,在服务外包产业上,中国也完全有能力提供最好的产品。(王 攀) (来源: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