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入股科尼赛克协助收购曲线进入萨博

2009年09月10日0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科尼赛克资金不足给北汽带来了入股萨博的新希望。CFP资料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瑞典跑车商——科尼赛克集团AB(KoenigseggGroupAB,下称科尼赛克)资金不足给海外收购频频失利的北京汽车集团带来了新的希望。

  昨日,北汽集团和科尼赛克联合发布声明,称双方日前就萨博全球发展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北京汽车集团将成为科尼赛克集团的非控股少数股权股东,帮助科尼赛克完成对萨博的收购。
据悉,科尼赛克的资金缺口约4.2亿美元。

  北京汽车集团此前也曾参与过萨博的竞购,但最终失意而归。美国时间6月16日,通用同意将萨博出售给科尼赛克这家每年只能制造18辆跑车的瑞典小公司。随后,传出该公司收购资金缺口4.2亿美元,请求瑞典政府帮助,但遭到政府拒绝的消息。

  萨博9月8日曾表示,科尼赛克已经引入第三方对其进行联合竞购,第三方公司已经弥补科尼赛格完成并购交易所需的约4亿美元资金缺口。外界曾认为这家第三方公司很可能是上汽集团。不过,北京汽车集团昨日发表的声明使真相大白。

  北京汽车集团总经理汪大总表示,“这个项目的签订为北京汽车集团与萨博这样一个知名品牌实现战略合作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相信与萨博的合作将拥有一个多方共赢的美好未来。”

  科尼赛克集团CEO ChristianvonKoenigsegg则表示,“这是新萨博发展的重要一步。我们拥有坚实的业务计划,重要的合作伙伴并且我们企业自己现在已经有能力独立运作。”

  “同时,与北京汽车集团的备忘录为我们在中国这个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市场上开辟了新的领域。”萨博汽车集团CEO JanAkeJohnsson说。

  根据谅解备忘录的条款,北京汽车集团将成为科尼赛克集团的非控股少数股权股东,以在今年晚些时候双方达成最终协议。北京汽车集团和科尼赛克将共同谋划萨博的未来,为其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寻求发展机会。

  科尼赛克集团称无需政府融资就可推进萨博交易,目前的重心是着手与瑞典国家信贷部门继续就政府对萨博所申请的欧洲银行贷款进行担保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北京汽车集团此前还参与过通用旗下欧宝汽车的竞标,但最终因存在重大分歧,此收购项目亦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